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两项表彰

时间:2020-09-22  作者:  点击:

9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护士吴静参加表彰大会。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护士吴静参加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合影

会上,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护士吴静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这份荣誉将激励全院医务人员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发扬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2020年临近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牵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60多个日日夜夜,全体成员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听党指挥,全员参与疫情防控。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院党委立即发出《牢记使命 挺身而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近200余名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士纷纷请战,由黎群武书记带领28名医护组成的突击队3个小时完成集结,执行市防指命令,全面接管咸宁市某精神病院。28名医护中有2名农工党成员,10余名党外人士,经过近50天的战斗,胜利完成了任务,期间10名同志因表现突出,不怕牺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民进会员内二科徐魁主任,听从安排,不计得失,带领医护对巴基斯坦留学生伍马开展了为期35天的治疗观察工作,确保了伍马在疫情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农工党成员、中医康复科胡荣主任克服困难、坚守一线,50天内为医护人员、患者煎药20000余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中的作用。

临危受命,誓赢疫情攻坚战。2月上旬,附二医院接市防指紧急任务,咸宁市某精神病医院出现疫情,且随时可能爆发,该院所有成员必须要被隔离、撤出,要求附二医院立即全面接管该院“有召必应”、“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之下,当天晚上我院青年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纷纷写下请战书,非党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在不到1个小时,13人(当时暂定)医护支援突击队成立,经过短暂集结和培训。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新党员火线入党,全体宣誓,对党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队员们壮烈激情、铮铮誓言响彻医院上空,一支年龄平均30岁的青年军出征了。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医院先后派遣28名医务人员参加该院疫情防控任务,经过近40个日日夜夜艰苦奋战,该院60名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至此,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青年突击队取得了该院抗击疫情工作的重大胜利。经过新冠疫情防控战“疫”的洗礼,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青年突击队(集体)、护工魏巍分别荣获“咸宁青年五四奖章”称号,余开湖、殷满荣、张治国分别荣获咸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南鄂楷模最美医护工作者称号。

上图:我院医务人员红手印请战书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率队坚守疫区

发挥专科特色,维护社会稳定。为解决疫情期间精神病人服药问题,医院精卫办主动联合咸安区残联、疾控中心为该区14个乡镇109名精神病人送去了精神类药品。在得知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流浪精神病人得不到及时收治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后,医院积极响应市防指号召,又一次主动请缨,全力收治这些精神病人,院党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收治精神病人,努力为政府分忧,替百姓解难。因疫情防控需要,精神病人需隔离收治,党委书记黎群武果敢决策将现精神科男病区和老年病区改造成精神科隔离病区。为了尽快收治,黎群武带领大家同时间赛跑,用短短半天时间完成精神科四大病区的重组,并临时组建了精神科隔离男女病区,凌晨1点完成在院精神病人的转运工作,为第二天落实“应收尽收”的总要求做实了基础。疫情期间,我院收治精神障碍患者600余人,为维护咸宁社会稳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防指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上图:医院联合咸安区残联为精神病病人送药

迅速周密部署,心系群众安危122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医院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案,成立了医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院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共分设6个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随即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发热门诊是有可能感染病毒的场所,院领导毫不畏惧,执意深入现场察看,认真了解和掌握发热门诊和就诊病人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医务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诊疗。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排查发热可疑病例500余人次,精神科转诊排查140余人次,转运发热疑似病例20余人次 ,对院内外40余名医学观察人员进行了全程跟踪观察,累计完成患者和职工体温和健康监测2000余人次,为咸宁市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医作出了应有贡献。

上图:除夕夜我院医护坚守马桥高速收费站进行体温检测

坚持科学防控,综合精准施策。面对疫情不断蔓延,以黎群武同志为首的院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组织总务科连夜用帐篷搭建临时预检分诊点,并采取进门必预检方式,对每位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安排防控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患者、职工及家属正确认识、减少恐慌;强化院内消毒与清洁工作,要求消杀组每日做好医院消毒监测;在确保其他精神病人安全的前提下,对心理科病人进行分流,并将心理科医护人员作为发热门诊和其他疫情防控区人员备选,争取为连续奋战的医护人员赢得更充足的休息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制定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流程和医务人员发热处置流程,并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培训;组织开通医院新冠肺炎心理危机线上咨询服务热线和“新冠肺炎——线上问诊一点通”线上咨询平台,减缓了大家的心理恐慌,满足了防疫期间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院领导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引领带动全院医护人员坚守防控第一线,保障了我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上图:医院发热门诊采血

上图:预检分诊登记

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捐款抗疫。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医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组织部门号召,倡议广大干部职工伸出爱心之手,踊跃捐款抗击疫情。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院200名党员师生员工(含退休职工)合计捐款总额3万余元,为全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家国情怀和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使命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为了人民的健康、社会的安宁、经济的发展,医院将继续拧紧防控发条,筑牢防线,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坚决夺取抗击疫情最终全面胜利。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