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举办“儿科疾病的营养治疗”培训班获好评

时间:2020-09-2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周雄飞)926日,咸宁市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儿科疾病的营养治疗,在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举行。全市120多名儿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幕式上,医院院长查文良教授到会祝贺并致辞,他介绍了医院及儿科发展的历史进程,治病救人、教书育人的办院宗旨。

大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主任、湖北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金润铭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赞扬了新冠疫情时期全省儿科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披甲逆行的英勇行为,广大儿科医务工作者为战胜疫情、保护儿童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金润铭教授对儿科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我市儿科医学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培训班,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王琳教授、武汉儿童医院梅红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毛开新教授、武汉儿童医院王涛教授、黄石妇幼保健院程红斌教授作专题讲座。

武汉儿童医院梅红教授围绕牛奶蛋白过敏的规范化管理为主题,从牛奶蛋白过敏的诊断流程、配方奶食用原则、营养评估、治疗方案及随访监测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使参会者对牛奶蛋白过敏的诊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武汉儿童医院王涛教授就先天性心脏病的营养支持展开了关于生理特点、治疗原则、注意事项及护理评估等的探讨,同时结合临床具体案例,给大家提供了有效可行的临床途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儿科王琳教授介绍了关于早产儿喂养的相关治疗及护理原则,为儿科医生提供了权威的诊疗依据,更让护理人员了解了全新的早产儿护理知识与规范操作。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毛开新教授分享了儿童腹泻病的诊断标准及治疗原则,毛开新教授结合多个临床实际病例,给大家讲述了儿童腹泻病的临床补液细则和紧急处理方法。

黄石妇幼保健院程红斌教授针对2020中国BPD专家共识方面详细讲解了BPD的预防原则、治疗管理及出院随访,贯穿疾病的完整防治过程,拓宽了广大医务人员对BPD更加规范的管理措施。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为全市医护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五位教授旁征博引、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和新颖的教育教学理念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