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5人荣获咸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时间:2020-10-25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下午,咸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咸宁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对咸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会上,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周卫东、余静萍、祝峰、赵红波、汪素涵5人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其中余静萍同时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委书记黎群武,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护士吴静参加表彰大会。

上图:大会现场

上图:赵红波(左一)、吴静(左二)、周卫东(左三)、黎群武(左四)、余静萍(右三)、汪素涵(右二)、祝峰(右一)参加咸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前合影

周卫东先进事迹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汹汹来袭。周卫东同志受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之命担任本院新冠疫情防控办主任,第一时间带领团队,积极投入抗疫战斗,

抗疫期间,周卫东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整个春节期间一直扑在工作岗位上,连续一个月未休;24小时待命,个人电话作为医院防控值守及应急电话,上接市防控指挥部指令,下达医院防控部署方案,负责协调全院防控疑难急需问题,处置突发事件。日接办公电话100多个。制订医院防控方案、优化新冠肺炎防控流程,书写文案100余条;

带领团队严把院感防控关卡。根据本院分区布局实际,制订三级预检分诊制度,设立筛查哨点,将防控关口前移。白天下临床一线督导落实新冠防控措施,巡查预检分诊哨点,雪夜处置紧急入院和转诊病人;进行全员院感防控培训与考核。手把手示范指导医废收集人员、发热病人转运人员防护用品穿脱与消毒;亲手处置疑似病例的污染用品和医疗废物,现场指导应急隔离消毒,确保高风险环节的防控安全。

坚决服从市委和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和部署,带领防控团队克服病房不足、人力不足、防护物资匮乏的困难,紧急调整病房布局,设置精神科隔离区域和缓冲病区,制定新的诊疗流程,筛查和隔离发热可疑症状的病人,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入”防控措施。疫情期间,我院接诊转诊精神病人300余人次,在院收治700余精神病人,做到了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市委及市防指交给的任务。

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履职尽责。直接参与对疑似和密接者的流调,对发热留观患者跟踪督导,现场指导院感防控措施。哪里需要就去在哪里,哪里危险就在哪里。不畏危险,不计报酬,深入一线,全力筑牢医院感染防控防线。

负责本院抗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医院党委部署,在医院紧急接管博德福利院后,第一时间进入疫区,带领团队转移病人,划分三区,指导消毒防护和院感防控,直至全面完成抗疫任务,投身博得抗疫一线的28名医护人员无一感染,顺利撤离。

周卫东同志作为具有15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关键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员的本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党和组织交付的任务,获得附属第二医院抗疫先进个人称号和湖北科技学院的抗疫嘉奖。

赵红波先进事迹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了一场与病毒对峙的无硝烟战。赵红波同志在接到医院备战通知后,简单地和亲朋告别就匆匆忙忙带着妻儿回到了温泉。他与妻子回忆起2003年读高中时的非典,说那个时候他也曾幻想自己是名医生,奋战在前线,如今再遇重疫,很庆幸自己已是一名医生。妻子就对他说:“你是共产党员,国家需要你!你是医生,疫情需要你!孩子我看着,你平安回来!”

获得妻子支持的赵红波同志回到医院就积极主动学习新冠病毒防控治知识,因疫情发展迅猛,武汉封城令下,接着咸宁也封了城封了路,受此影响,全国各县市区精神疾病患者频频出现肇事肇祸行为,很多居家隔离的正常人也出现了心理问题。紧接上级领导指示,我院重组男、女病区,集中收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同时接管博德医院的疫情防控。赵红波同志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上一线作战。当时,他的科主任就劝他留守本院,并告诉他,新冠病毒袭来,在哪都是战场,而且本院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任务也很重大,医务人员不够、防控物资不够,更有被感染的风险,所以留下来更要做好心理准备,赵红波同志欣然接纳了科主任建议,并开玩笑说:“怕死不是共产党!”然后便毅然决然在留在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收治病区工作。

作为一名优秀的精神科医务工作者,赵红波同志深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在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细节决定成败。他每天协同护士严格消毒、给患者开医嘱做检查、仔细巡查病房、对患者做新冠知识宣教、对隔离观察的患者给予安慰和鼓励......不敢懈怠分毫。天气变凉时,赵红波同志就把家里的旧衣服拿给患者,生怕他们着凉发热引起恐慌。他坚持下班不下岗,哪里缺人他就顶在哪里,40余天少眠不休,在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疫情期间的防治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作为普通人的他, 一样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也想分身顾家庭,但在疫情面前,他已无他。他六十多岁的老父亲两年前被诊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控制一直不如意,时常反复。疫情期间,赵红波同志的母亲经常半夜打来电话,说父亲老毛病又犯了。在这个节骨眼上,他最担心的就是电话那头会传来父亲病发的消息,但他却无暇顾及。在参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一个星期后,他妻子也被局里召回单位接受防控命令,并下沉社区防控值守,他们只能将五岁的孩子留守家中。有一天下大雨,电闪雷鸣,小孩因为害怕便打着赤脚从家中跑出来,淋着大雨哭喊着爸爸妈妈,好在社区有值守的志愿者,得知孩子没大碍,已下夜班的他并没有立即回家,道了一声谢谢后,又继续忙着收治新送来的肇祸患者。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就是命令! 赵红波同志是一名拥有党员身份的基层医务人员,他不追名,不逐利,只是一直用行动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全身心地投入战场,为战疫胜利、城市解封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祝峰先进事迹

2020年29日中午,祝峰接到驰援咸宁某精神病医院的命令后,没有任何犹豫,辞别妻儿,瞒着年迈的父母,立刻整理衣物奔赴战场。入驻私立精神病医院后因原医院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在院115名患者的信息、病情及治疗方案无法获得。祝峰同志利用医院电脑信息、电话联系原工作人员、并到每一位患者面前确认,终于在3天内将所有患者信息及治疗方案拼接完整,并制作了电子版医嘱及简要病情记录。

因疫情变化,2020211日下午3时左右,接咸宁市防疫指挥部命令,要求将46名患者隔离安置。根据指挥部命令要求需要将36张病床从3楼病区搬至1楼安置。当时命令急,任务重,但因护理人员排班紧凑,无法安排人手执行任务。祝峰同志立刻毅然着装全套防护装备同另一位战友进入感染区执行命令。防护服厚重严实,平静呼吸都很困难,何况还要进行重体力工作。汗水渗透了全身衣服鞋袜,眼罩里的汗水占了四分之一,双眼模糊,但他没有停顿,咬牙坚持并不停鼓舞战友。下午6时,祝峰同志和战友已安置了20张病床,他们离开病区做休整时说了一句令人无比动容的话:“原来,自由呼吸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啊!”晚8时,祝峰同志和另外两名战友再次披挂冲入病区他们,需要在12时前完成36张病床安置的任务!病员必须及时隔离!当搬到第26张张病床时,一位战友突发呼吸困难,可能时劳累过度休克,祝峰同志急忙背起战友冲出病区大声呼救,完全忘了自己已经高强度工作了5个多小时!救治战友后,祝峰同志再次进入病区,他心里想着的是“必须按时完成指挥部的任务!”9张…8张……3张……1张!终于安置完36张病床,时间:2020211日晚1158分!

在后续的时间里,祝峰同志每天按时查房,了解所有病人病情变化,及时根据指挥部治疗组的要求调整治疗方案,与护理人员沟通,做到个体治疗。有两次病人病情危急,他尽力参与组织抢救,做徒手心肺复苏。经过36天的努力战斗,驰援任务获得了阶段性胜利。战队大部撤离后需要安排四名工作人员留守至完全胜利。祝峰同志向组织请战,自愿留守阵地。送别战友后,他尽心尽力负责培训原精神病医院交接人员,协调物资调配,把控防控工作,把握战友心理变化,及时进行心理支持,激励战友们继续战斗。“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战役任务,请党和人民放心!”。

2020年328日,博德医院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仅有两名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患者均转阴。祝峰同志带领留守小分队完成了咸宁市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交给的任务,安全撤离。

余静萍先进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余静萍同志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主动递交“我是党员我先上”请战志愿书,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以来,她是院内防护信息保障组联络员,主要负责疫情期间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物资的接收和发放以及救护车的调度工作。她是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自愿请战,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每天忙忙碌碌,但是非常毫无怨言。

疫情期间,余静萍同志没有休息一天,细心入微的做好每一件事,既是责任也是担当。有一天晚上,将近11点电话铃声响起,接到专家组电话需要立即转运病人。余静萍同志立刻调度救护车准备护送,却被司机告知救护车没油了。虽然知道防疫期间加油站在这个时间已关门,但是事情紧急,余静萍同志随即便驾车全城寻找加油站,希望能找到还未关门的,结果未遂心愿,于是又联系市指挥部协调解决,等到把病人安置妥当后,回到家中已是凌晨两点。29日,院临危受命接管博德精神病医院,从那天起,余静萍同志身兼数职,既当司机,每天接送领导到博德指挥工作,又当配送员,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及时把医用防护用品与生活用品等物资运送进去。同时,还要当协调员、通讯员,很多时候都是深夜才归,却从不懈怠任劳任怨。228日,书记进驻博德后,余静萍同志肩负起了专班成员的职责,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负责每日工作小结和第二天工作安排,并及时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临时性事务。在博德的36个日日夜夜,每天早出晚归。

疫情期间,余静萍同志还肩负着医院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一职,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主动参与小区职守及为居民代购物资等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争名争利,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先后被湖北科技学院和医院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舍小家,为大家”,余静萍同志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兑现宣誓的诺言,在疫情面前党员先上,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当疫情突发而来,余静萍同志始终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己任,守初心、担使命,恪尽职守、服从安排,以真抓实干践行责任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奉献精神。

汪素涵先进事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胸部CT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诊断标准之一,放射科成为抗疫前线的“侦察兵”。

2020年120日临近春节,医院召开紧急会议,正式展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疫情防控,放射科责任重大。汪素涵同志晚上回到家里,毫不犹豫退掉了1.22日回太原过年的火车票,全身心投入到抗战中来。

1.22日,她带领科室同志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及最新影像诊断知识,不断规范CT检查及报告流程,对科室全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考核。要求到人人熟练操作。

为了保证抗战疫情的顺利开展,2.4日,她带领放射科全体科室同志主动请战,全体科室人员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无怨无悔投入抗战一线。

为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她带领全科医务人员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对放射科进行了分区,严格一人一单一消毒,同时采取普通门诊及住院患者预约集中时间段检查的方式,把发热病人与普通病人分隔开来。每例发热患者检查完毕后,当班技师都会用紫外线消毒及75%的酒精进行消毒,同时放射科护士每天对科室严格执行全面消毒工作。在患者检查完毕后,尽可能快速地阅片出结果,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在确保就诊患者安全的同时,也保护自身安全。在疫情期间,本科室全体医务人员无一例感染。

为保证CT诊断质量,要求所有CT疑似病例都要经过她亲自审核后才能发出诊断报告,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随叫随到,当看到半夜两三点钟检查病人的报告都审签了,科室同事说“我以为我们上夜班很辛苦,但其实最幸苦的还是主任,她每天晚上都要上夜班,白天也没有休息的”。

对于CT诊断典型或疑似病例,汪主任对每个患者都进行了追踪随访,2.5日一位23岁女姓患者CT表现很典型,经医院专家组讨论后送到定点医院治疗,当天医务科反馈信息说定点医院否定了他们的诊断,放患者回家了,汪主任坚信患者CT是典型病例,不及时治疗有扩散风险,当即和定点医院放射科同仁联系,让他们重新会诊资料,果然该患者当天被追回治疗,几天后核酸检测阳性。放射科同仁说,幸好汪主任坚持诊断意见,避免了更多人被传染。

作为医院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成员,疫情两个多月以来汪主任没有休息一天,不分昼夜,时刻关注着医院的会诊通知,参与了医院每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会诊,经常深夜起来会诊,但她毫无怨言。

此外,汪主任利用业余时间对所居住小区居民及亲戚朋友宣讲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引导他们积极防控,消除恐慌,在小区封闭期间给年迈老人送药及日常生活用品,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汪主任经常说,在党和国家的的危难时刻,她所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甚至远远还不够,她深知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安排。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