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勇于担当作为

——院领导赴通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0-10-26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院领导赴通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上午9时30分,党委书记黎群武,院长查文良,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副院长陈克全、梅武轩一行步入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

在元帅广场雕像前,摆放着院党委敬献的花篮,黎群武同志缓缓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浮雕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院领导一行瞻仰了纪念馆。在纪念馆二楼大厅,黎群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瞻仰纪念馆,同志们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受到了锤炼。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邀请通城县党史研究中心副调研员杨伟民同志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杨伟民同志讲到,通城秋暴在中国革命史上意义重大,即打响全国秋暴第一枪,建立第一个县级政权,组建我党第一个农民武装。

黎群武强调,要把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将医院发展推进到一个新水平。在全面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面对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的时候,向革命先烈那样,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积极奉献,认认真真地抓好每一项工作,更加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黎群武强调,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不渝地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忧民之所忧,办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坚持立党为公,廉洁自律,始终不渝地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坚决反对腐败和各种不正之风;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不渝地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发扬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气慨,在克服困难中夺取胜利,在开拓创新中走向成功,不断开创医院建设新局面。

黎群武希望,大家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带领好本支部党员投入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人生的价值体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把个人的追求体现到附二临床发展之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体现中共党员的先进性,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最后,同志们来到中华古窑第一村开展“关注基层健康水平,宣传疾病保健知识”的宣传义诊活动,把专业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院领导一行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英雄母亲黄菊妈陵园,并向先烈敬献花篮。

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