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咸宁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11-1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赵红波)11月11日,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班。市卫健委副主任万志高到会并讲话,我院院长查文良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张欢主持开班仪式。咸宁市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分管领导、疾控人员、精防人员及精神科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开班仪式上,查文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情况。他指出,目前公众对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还比较低,社会偏见和歧视还广泛存在,讳疾忌医多,科学就诊少。我院继续切实履行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攻坚克难,引导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为不断推动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向前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贡献力量。他希望所有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我市精防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万志高就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住关键,切实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措施;三要强化督查,确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取得实效;四要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心理服务工作。

培训会上,省项目办专家汤世明、杨树旺、王迎分别围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主要内容(2019版)、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管理、国家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管理与质量控制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咸宁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黄飞雄分享了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心理健康工作思路,咸宁市精神科专家刘祖松教授、我院心理科主任曾德志教授分别围绕六种严重精神障碍疾病简介、心理保健的基本知识对与会者进行了培训。会议还就通城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拓展了工作思路,又明确了工作方向,对提升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