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香城都市报】凌晨,一女子河边欲轻生 “90”后男护士救人后默默离开

时间:2021-03-12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夏咸芳 通讯员程仁杰)凌晨下夜班回家,没想到在半路上突遇一女子欲轻生。90后男护士来不及多想,将女子救下后默默离开。这是3月2日凌晨发生在城区淦河边的一幕。

当日凌晨3时许,在医院下夜班的董志鹏护士和朋友们在温泉滨河东街宵完夜后,独自沿着温泉滨河东路的淦河边往咸宁大道方向散步回家。刚行至一半,发现前面护栏处似乎有个人。由于正处深夜,光线不好,董志鹏没在意,继续按回家方向前行。行至前面护栏仅2米远的地方,董志鹏才突然看清前面的是一名女子。只不过当时这位女子已经半弓着身体站在护栏外围,准备跳河了。来不及多想,董志鹏连忙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地拽着女子的手和衣服,但那名女子轻生念头十分强烈。她不停地挣扎着想跳下河中。并一直重复着说:“别管我,你走!”

虽然女子一再拒绝董志鹏的帮助,但董志鹏仍耐心地对其劝说。一个多小时后,见女子情绪终于稍稍稳定了下来,董志鹏忙趁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等待警察到来的期间,该女子情绪又多次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并试图挣脱董志鹏的双手。但董志鹏始终死死地拽住她,努力守护住这一条生命,就连自己手机摔在地上也顾不上,直到警察赶到,众人合力将女子拉上岸,董志鹏才默默地离开。

1998年出生的董志鹏,是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男病区的一名护士。当记者问及董志鹏当时救人的感受时,董志鹏说:“见义勇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医护的本职就是救死扶伤,当时那种情况,虽然不是在医院手术台,但那也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既然见到了,就不可能不救她。”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1-03/11/content_547792.ht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