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雷锋 献爱心

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21-03-18  作者:  点击:

“专家亲自到家门口来为我们诊断、送药,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3月16日,咸安区浮山社区居民王女士接过医院专家赠送的药品,笑得特别舒心,这是医院在咸安区浮山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一大早,医院专家们就来到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居民咨询。

“我先天无子宫,每天想到这,我就吃睡不安,总觉得大家都看不起我,现在时常整夜无法入睡还出现幻听……”28岁的张女士(化名)看到义诊展台,犹豫一阵后,来到精神心理康复中心主任周益辉医生面前,刚开口就泪流满面。

“我非常能够理解您的心情,现在咱们首先要做的事是正视现实,关注生殖医学进展,调整心态,适当运动,努力工作,转移注意力,接受心理专业人员的心理疏导,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对症治疗,您的精神心理状态一定会好起来的。”周益辉主任耐心听完张女士倾述后,温和安慰开导她,细心给她建议。

“近期我整天以泪洗面,总觉得自己好不了,又不敢去精神心理科,今天在家门口就有医生给我看病,还这么热情耐心,感谢您!”张女士听了专家的建议,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医生说我能好起来,我一定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我家孩子的药吃完了,他又不愿去医院,您这里有他吃的这种药吗?”居民王大妈(化名)儿子是精神分裂症患者,需长期吃药。

“有,我给您拿一个月的用药。”了解王大妈儿子病情和用药后,义诊专家给王大妈的儿子赠送了一个月的药量。

3月16日,医院专家们接受近100位居民咨询,为他们测量血压、心率;对有抑郁障碍、睡眠障碍、躯体形式障碍及精神分裂症等居民提供了咨询与指导;为社区10多位患病居民复核诊断;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免费发放3000元(精神类)药品。

参加义诊活动的医院党委副书记张欢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促进全民心理健康,构建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和谐社会,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医院特开展送医进社区义诊活动。

张欢表示,3月18日,医院还将在咸安区永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4180.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