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开展全国爱肝日免费义诊活动

时间:2021-03-19  作者:  点击:

3月18日是第21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为“爱肝护肝、防治结合、遏制肝炎”。为广泛开展预防肝炎肝病科普知识宣传,增强大众对肝炎肝病的防控意识,减少肝炎肝病危害,当天上午,医院组织肝病科专家在门诊大厅举行“全国爱肝日”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乙肝丙肝检测、免费诊查、免费体质指数测定、护肝知识宣传等服务。党委书记黎群武亲临现场指导。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左二)在义诊现场指导

上午8时,医院感染科主任、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余琼华就带着科室7名肝病专家早早在医院门诊大厅迎接义诊群众。

“医生,听说今天咱们医院有肝病义诊,我一早就从横沟赶来了,您帮我看看,我这个体检报告显示我的肝有点问题,您看要紧吗?”王先生一进医院见到义诊台前的余琼华教授,赶忙递上体检报告。

“我今天是来看病的,没想到今天这里有免费乙肝检测,爱肝日,我也给肝脏做个体检。”市民张女士看到医院义诊活动有免费乙肝检测,高兴地当即报名。上午,共有70多位市民进行免费乙肝或丙肝检测,50多位市民请肝病专家诊查。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腺体,又是体内新陈代谢的中心站,负责物质和能量合成、转化及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都在肝脏进行,因此,‘劳碌’的肝脏也是极易受到伤害的器官。对于肝病而言,早筛、早防、早治是关键。”“得了脂肪肝怎么办?饮食干预、运动治疗、心理行为干预、药物治疗都能帮您防治脂肪肝。”义诊现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余琼华主任医师、我院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瑶芬主治医师分别围绕《肝病防治概况》、《脂肪肝的危害与防治》,现场为市民做科普知识讲座与现场答疑。

“医学院的专家讲座就是不一样,清楚明了容易懂,回家我一定要按专家的建议好好爱护自己和家人的肝。”市民李大妈听完二位专家的讲座,连连点头。有些市民听完讲座,还觉得意犹未尽,找余琼华主任要科普讲座录音和视频,“您讲得细致明了,有操作性,特别接地气,我想让我外地的亲戚也听听您的讲座,科学爱护自己的肝。”

余琼华介绍,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传染病学教研室,现拥有高年资及硕博“双师型”医师团队,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讲师2人,硕士4人、博士1人;首批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咸宁市感染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1人。主要承担疫情防控、传染病/肝病的排查、诊治及院内外会诊工作。科室大部分人员均为党员,在院党委带领下,科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积极带头全心为患者健康服务,受到患者广泛好评。

黎群武表示,面对肝炎肝病的危害,作为公立医院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要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同时,积极向市民宣传预防保健常识,普及健康知识,为努力推进健康咸宁战略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4244.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