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外科成功开展首例食管癌根治术

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邓卫东 王琦)“父亲手术很成功,现在感觉良好,附二医院医护人员给了父亲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全家都感谢附二医院!”4月12日,通山县黄沙镇赵女士向记者说起父亲的诊疗经历,言语里满是感激。3月10日,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成功为赵女士的父亲实施三切口全食道切除食道癌根治术,该手术是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开展的首例食管癌根治术。

赵女士介绍,父亲64岁,身体一直不太好,因为家庭负担重,有病都是扛着。十多年前,父亲患上糖尿病,去年开始,经常感觉吃饭时吞咽有哽咽感,有时会胸痛。赵女士带父亲在县医院做胃镜检查,活检病理报告是(食管)鳞状细胞癌。“县里医生说县医院做不了这个手术,让我们去武汉大医院做手术,我们去了武汉大医院,都说手术等治疗费要十几万,我们家贫困,哪来这么多钱啊。”赵女士说,听说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能做这个手术,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附二医院。

“为病人竭尽全力治疗,让病人花最少的费用且高质量完成手术。”2月25日,赵女士带着父亲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时,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外科主任赵正据了解患者情况后,要求团队全力救治患者。

赵正据与外科三组主任邓卫东多次探讨赵女士父亲病情,二次召集附二MDT团队(医务科、心血管内科彭圣威主任、消化内科徐魁主任、麻醉科吕红明主任、肿瘤科和心理科主任)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讨论和分析,术前予以基础疾病调整控制,给予心理支持;对术中可能出现的状况,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都做了详细的分析及对应的预案。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3月10日,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邀请省肿瘤医院专家到现场指导,邓卫东成功为赵女士父亲实施了食管癌切除术并胃食管颈部吻合术,并行了淋巴结清扫,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术后,外科护士长王琦带着二名护士悉心照料赵女士父亲。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康复治疗,赵女士父亲4月5日出院回家疗养。

“附二医院的医生很认真负责,手术前多次商讨父亲的诊断方案,手术请来省肿瘤医院专家来指导,手术后,医生常去病房看望父亲,三个护士悉心照顾父亲。”赵女士说,这次父亲在附二医院手术住院治疗,全部治疗费用只花了3万元,“技术这么高,服务这么热情,费用这么低,我们真的没想到,我们全家非常感激附二医院!”

赵正据介绍,此次食管癌根治术填补了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治疗食管癌方向的空白,为食管癌患者提供了更安全的手术方式。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始终秉承严谨求实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努力为病人谋福利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外科业务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附二医院普外科以病人为中心,以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获得最满意的服务为宗旨,竭力为患者服务。现在普外科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普外科联盟,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升级,让患者就近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技术水平。

普外科开展消化道肿瘤规范化手术治疗,肝脏肿瘤微创消融,规则肝叶切除;三镜联合(腹腔镜、胆道镜,ERCP)胆道探查和修复,保胆取石;甲状腺、乳腺肿瘤的微创手术让爱美女性减少了疤痕烦恼;各类腹外疝的微创修复手术;各类肛肠疾病规范化手术和治疗等。

原文链接:http://xianning.cjyun.org/p/195450.html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