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20200729行政办公会会议纪要

湖科附二行政办公会〔2020〕29号
时间:2020-08-25  作者:  点击:

2020年7月29日,院长查文良主持召开行政办公会,主要内容如下:

1、关于收治没有转诊手续的住院患者的工作研究。

为打破现有医保政策下医院发展的困局,会议决定,在确保医疗质量、方便患者就医及不增加患者经济负担的前提下,对不能转诊的病人,医院让利开展住院收治医疗服务;对有与无转诊手续的住院患者进行分类管理,财务科、医政科、市场部、信息科以及各医技科室密切配合临床科室完成;对没有转诊手续的精神疾病患者(包括三无人员),同样先收治,再由病区将患者资料报给精卫办,精卫办负责与患者属地派出所联系、抓紧处理转诊手续等相关问题;如仍不能转诊,则按其他科室住院患者对待。

对于没有转诊手续的住院病人下调收费的指导意见是:住院床日原则上减少1/3以上;药占比控制在20%以下;检查费降30%以上,医技科不做套餐检查,财务不计套餐费,信息系统切分清楚;麻醉科费用、手术费用各降30%以上。

该措施旨在保护医保只报销30%的患者减少自费,窗口及其他人员不容易解释清楚,患者的知情同意权统一由临床科室主任和经治医师负责完成。

2、开展新生儿五种遗传代谢疾病免费筛查、听力筛查工作及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安排。

同意在妇产科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项目,所需仪器耗材由设备科按程序落实;同意按妇产科方案开展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宣传科负责联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3、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研究。

同意选派李彩蓉、王磊刚参加本次全科医师转岗培训。

4、中层干部离任审计方案讨论。

   下周一正式开始本轮审计工作,9月前完成;审计对象、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纪监审部门人员要加强审计相关知识学习,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审计结果的公正性,高质量完成本轮审计任务。

5、人事工作研究。

同意给予有中级职称的新进职工中医康复科黎文涛、麻醉科毛凯同级平调正式职工待遇。

6、领导一周工作汇报与安排。

1)医师节临近,各科室要做好优秀医师、优秀团队的推荐、评选工作,具体工作由组织科牵头负责;

2)做好精神医学专业申报工作,梅武轩副院长负责。



与会领导:黎群武  查文良      余开湖  

          陈克全  余后火  梅武轩  赵大运

列席人员:余静萍  鄢爱平

参会人员:职能、临床科室负责人

          饶俊华  皮秋艳

   录:王国斌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8月4日印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