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实用的超级蔬菜马铃薯

时间:2012-11-06  作者:  点击: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曾经长期被忽视,而今成了营养学家青睐的蔬菜明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食物之一。

美颜天然之选

马铃薯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马铃薯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可起到增白、清除色斑的作用。熟马铃薯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

脸上出现小皱纹的女性,把马铃薯切成片敷在脸上,能美容护肤、减少皱纹。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马铃薯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问题。

吃出好性格

性情不安定的人多吃马铃薯,可以摄取到足够的钙与磷,缓解不安情绪,使性格变得沉稳。性情暴躁的人常吃马铃薯,其富含的维生素B6能起到平复焦躁、加强身体协调性的作用。干燥的气候会引起燥热、便秘等不适,马铃薯甘平的属性可以养护你的脾胃,益气润肠,还能滋润皮肤。

调整虚弱体质

马铃薯不仅不会使人发胖,还有愈伤、利尿、解痉的功效。它能防治淤斑、神经痛、关节炎、冠心病,还能治眼痛。马铃薯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轻泻剂的人多吃马铃薯,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钾;其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会抵御坏血病,镁元素和铁元素则能帮你摆脱恶心、手脚冰冷等问题;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面色苍白的人和食欲低下的人坚持吃一段时间马铃薯,一定能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留住岁月脚步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经常吃马铃薯的人身体健康,可延缓衰老。

减肥没商量

吃马铃薯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预防中风

近年来经研究证明,常吃土豆还可以预防脑中风的发生。这主要是由于土豆中含有丰富的钾。钾在人体中能维持细胞内的渗透压,参与能量代谢过程,维持神经肌肉正常的兴奋性。缺钾的人则脑血管容易破裂,发生中风。

另外,土豆中的粗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便秘者用力憋气解便时,会使血压突然升高,这也是中风的一个重要诱因。土豆中还含有一种类似转换酶的物质,具有降压药一样的功效,能使血管舒张、血压下降。

据印度医学专家研究,一个人只要坚持每星期平均吃上5、6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会下降40%。(责任编辑:吴金妹)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