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体检中心 > 正文

体检中心

门诊办组织召开“门诊工作沟通会”

时间:2018-01-24  作者:  点击:

         1月19日下午,我院门诊工作沟通协调会在七楼内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查文良主任主持,门诊办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门诊办邓卫东主任首先对2017年度门诊质控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在质控中各门诊诊室及医技科室出现的共性问题及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2017年度,门诊办每月对我院10个门诊诊室及5个医技、药科室进行了质控管理,制定了门诊诊室及医技科室质控标准,质控内容包括工作纪律、医德医风、门诊病历书写、病人检查等内容,每月由门诊办组织质控检查,质控分数汇总至医院综合管理质控总分。通过每月质控检查,门诊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得以显现,门诊办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各科室,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经过一年的质控管理,专家出诊率、门诊病历书写合格率均有了很大的提高。
        下一步,根据医院党政联席会决定,收费室也将纳入门诊办质量考核,门诊办已拟出考核细则,报分管领导审批后确定。
        邓主任还就门诊全年接到并处理的26起投诉进行了评析和通报,对被投诉较多的科室及个人进行了点名,26起门诊投诉均在接到投诉当日就已受理,处理结果也及时回复给投诉人。
        接着,药房唐鹏主任对2017年度门诊处方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每月处方质控,点评并公示,之前出现的“用药与疾病诊断不符”、“用药时间过长无原因注明”这些比较普遍的问题得到了改善,门诊大处方、违规使用抗生素的现象得到了一定的控制。
         随后,检验科及放射科就各临床科室平时反馈比较集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汇报了本科室目前整改的措施及进展。
         会上,各位主任对门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与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近期,由于信息新系统刚刚更换,大家反映最焦点最集中的问题就是新系统的使用及药品库存量不准确的问题,信息科刘科长和药房唐主任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也一一解答,对目前还不能解决的一些困难也做了说明,并记录了大家反馈的使用过程中待解决的一些新问题。
          最后,查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门诊科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对2018年的门诊管理工作做了几点具体要求,要求门诊各科室要加强管理,总结工作经验,做好“提量提质”,各临床科室及医技科室要加强沟通,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大家团结奋进,不断探索管理新机制,做出工作新亮点,使门诊工作更加规范、便捷、有效,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