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打击欺诈骗保 落实疫情常态化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11-10  作者:科教科  点击:

(通讯员:沈晓玲)为了配合“湖北省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和“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2020年11月9日下午,科教科联合市场部及院感办在2号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相关培训,总会计师赵大运参加并主持了培训。

IMG_20201109_144806

培训中,市场部程国胜主任讲解了咸宁市新医保政策;市场部刘静向大家解读了《咸宁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市场部程正启副主任向大家阐述了此次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医保行政部门通过现场检查、走访调查、大数据分析、调取病历委托第三方审核等方式对我院2018、2019年医保费用情况调查情况,对我院相关科室存在的医保服务协议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做了分析和报告。希望各科室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和解释,对缺陷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并提出持续改进措施,加强与市场部的联系与沟通,协商解决相关问题,督导医保政策的执行。

院感办周卫东主任结合最新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给大家讲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和《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基本制度(试行)》相关内容,介绍了国内国际新冠疫情形势,尤其是最近青岛地区和新疆的新冠疫情情况,结合医院的防控工作分别从院内感染防控的重要性、发热门诊管理要求、患者的收入院及陪护探视的管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院内风险的排查整顿以及严格执行标准预防等方面分别做了相关指导和要求。

caesarapp_20201110165829722

最后赵大运总会计师强调:一:结合医保政策和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应当以查促改,痛定思痛,全院上下一条心严格执行四个准则:一个中心、二个法律、三个目录、四个合理,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而努力。二:随着季节的变化,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全院职工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杜绝存在侥幸和松懈心理。要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审稿人: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