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新形势下新征程 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时间:2021-03-12  作者:沈晓玲  点击:

(通讯员:沈晓玲)为了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提高我院全体职工医保政策知晓度,提升医院医保管理能力规范医疗行为。2021年3月11日下午,科教科联合市场部在8号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相关培训,总会计师赵大运参加并主持了培训。

培训中,市场部程国胜主任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重要性,他指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确定了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的权责,规定按照便民原则,强化医疗保障服务落实。市场部程正启副主任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即将正式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分别从条例的定义制定条例的原因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等说明了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督管理医保基金的注意事项及医保基金的相关法律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培训完毕后并进行了问卷星现场线上考核,以加强巩固知识点的落实。

最后赵大运总会计师强调:通过这一条例,一是让医保基金的管理有法可依,明确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三方权责;二是可以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对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三是发挥医保基金对基本医疗的支撑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的信心与期望,提高参保积极性,让我国医疗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

那么,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的监管以及医疗保险制度健康运行呢?赵大运总会计师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以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大力加强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相关制度的培训,熟悉掌握医保政策,严格遵守医保管理相关要求。规范诊疗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二要加强各科室的联动协作,建立健全医保长效监督管理考核评价体系。定期检查本单位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情况,及时纠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不规范的行为,不断规范完善医保各项工作,针对医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医保政策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并逐条落实。认真履行医保各项规章制度,不触底线不碰红线,确保医保基金的合理规范使用,切实为广大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维护公民健康权益。(审稿人:李彩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