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时间:2020-04-28  作者:张泽影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进我院学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促进同学们更好地注重和做好个人防护,我院于4月26日积极组织各班级召开“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召开本次班会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同学态度端正、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接着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张文宏教授撰写的《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手册,这本手册主要讲解了“什么是新冠病毒”,使学生了解了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等,帮助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班主任还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控疾病。同时,班主任还按学校要求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提醒学生在疫情期间应安心在家学习,等待学校返校通知,在网上禁止传播谣言等。

各班学生在学习中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纷纷表示:张文宏教授撰写的这本手册为他们介绍了如何进行个人防护以及不同场景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方案等,使他们受益颇多,一定会按照相关指引,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本次主题班会督促学生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加强学生自护、自律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从思想和实际行动上做好个人防护以抗疫情。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