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真情暖寒冬,真心助梦成——2020年临床院情暖寒冬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21  作者:  点击:

为响应关爱留守儿童国家政策号召,由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和临床技能协会共同承办的“情系儿童暖寒冬”活动于2020年12月18日顺利举办。

三九严寒,北风呼啸,但志愿者们关爱留守儿童的心依旧火热。2020年12月18日中午11点,志愿者们整装待发,饱含激情。集合完毕后,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和临床技能协会的工作人员共同乘车前往张公中小学。

抵达张公中小学后,志愿者们直奔教室开始装饰爱心阅览室。志愿者们之间相互配合,甚是默契。最终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一间小小的教室变得无比温馨,留下来的不仅仅是爱心物资,还有志愿者们关爱小朋友的情谊。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流动的是人口,留下的是希望,守住幸福,让儿童在快乐中成长。

临床医学院陈克全院长、学工办吴高伟老师和张公中小学王校长也一同参加了此次的情系儿童暖寒冬的活动。老师们宣布爱心阅览室成立的同时并为小朋友们分发各种爱心暖冬物资。随后小朋友在爱心信箱中抽取爱心信件,并交由志愿者朗读。一个认真聆听,一个细心讲述,构成了一幅温情的画面。

    与此同时,另外一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操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爱的抱抱……在游戏中,伴随着开始的口令,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笑脸好似春天的鲜花一样灿烂。志愿者不仅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还加入小朋友的队伍,一起体验童年的欢乐。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身体,同时也为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游戏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入课堂,给张公中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小课堂教学。志愿者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减少了课堂上的拘谨和紧张,多了一份专注和主动。“一个民族是否真正热爱和理解科学,决定了这个民族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把灾难当教材,以疫情为契机,绘好儿童科普“点线面”,让祖国花朵沐浴科学阳光。

“你一直是一个被爱着的孩子,哪怕这只是只言片语,也是人与人爱的印记,相信有爱就能温暖心灵,照亮前程。”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们进一步走近留守儿童,与他们手牵手、心连心、关爱他们的成长。让我们播下一粒种子,用爱的土壤培育,用的爱阳光温暖,用爱的养分滋润,让我们都成为爱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让孩子们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一直绽放着明亮的笑脸。牵手阳光,我们感到的是温暖,牵手大地,我们感到的是踏实;牵手生命,我们感到的是关爱,牵手心灵,我们感到的是和谐;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与爱同行,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架起爱的桥梁,用爱撑起留守儿童的一片蓝天!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