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趣味科普进校园,快乐生活护健康——临床技能协会在行动

时间:2020-12-22  作者:王天训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12月18日下午由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临床技能协会承办的“防控疫情知识科普小课堂”宣讲活动在咸宁市官埠镇张公中小学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临床医学院陈克全院长、学工办辅导吴高伟老师,张公中小学的王校长、张书记、政教处熊主任、教务处罗启凤主任,还有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和临床技能协会的学生代表。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我们协会有幸邀请到临床医学院学工办的熊丽老师为主讲人团队进行专业的培训,为此次的宣传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防控疫情科普小课堂”宣讲活动,以ppt和小视频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科普疫情防控小知识,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到病毒的传播方式和发病症状,再到中国与世界疫情防控的对比,以及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这四个部分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讲述疫情小知识。

  

在宣讲的过程中,主讲人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多次列举事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疫情防控小知识与“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串联在一起,并通过课堂提问和现场操作的方式来检验本次宣讲的效果,志愿者们也将糖果和文具作为奖品赠予小朋友们,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积极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 

 

本次“防控疫情知识科普小课堂”的宣讲活动生动有趣,孩子们积极热情,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站在一线对抗病疫,但我们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这些志愿活动来向大家科普不同的专业医学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不断壮大湖科临床技能协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给予别人有益的帮助。

抗击疫情,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临床技能协会在行动。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