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信息 > 正文

招就信息

学长学姐聊专业——基层人民的“守护者”

时间:2020-06-19  作者:  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网 >> 学生工作 >> 招就信息 >> 正文

学长学姐聊专业——基层人民的“守护者”
作者:王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3 更新时间:2020/6/19

当无数乡医触动我们的心灵时,也更应唤醒我们对最美的呵护,用不断编密织牢的制度,确保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网底”牢不可破 ,那么我们如何做好这未来这最底层的守护者?

让学长来给你慢慢讲解!

徐景阳

临床医学院18级村医专业学生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

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第一印象

作为第一批湖北科技学院11名大学生村医”计划的学生,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有这么一个机会接触一门我本可能不能学习的专业,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很自豪,以后能治病救人能为乡亲们解除病痛。

虽然我们也是临床专业,但是却又不同于其他的临床专业,我们只有三年时间,这三年我们不但要学完所有的内容,还要参与临床实习,所以我们并不是说会低人一等,反而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毕业以后我们可能并不会在大医院里面,没有那么多资历丰富的前辈能帮助我们,在我们的小诊所里面,或许也就只有我们一名医生,周围的所有乡亲们的健康都交在我们的手里,我们没有那么多机会没有那么多条件,只有把握这短短的三年,学好所有的知识,才能做出贡献。

深入学习

刚开始的学习总是有几分枯燥无味的,一本本板砖厚的课本摞成“”蓝色生死恋”,记不完的数值和理不清的逻辑思维,令人奔溃,但是我们不能这样放弃,想象自己以后踏入临床工作,穿着干净的白大褂,戴着整洁的帽子和口罩,心底那份自豪与自信油然而生!

这一切的基础就是现在要学好知识,无论是开始的解剖、生理、生化……这些基础科目,还是后来的内、外、妇、儿……这些临床科目,它们之间的内容都是相互贯通,相互联系的,并没有哪一门重要,哪一门不重要;除了理论知识,实验课、见习这些实践内容也很重要,毕竟书本上的知识只局限于书上,实验课的动手操作,见习的所见所感,这些都是十分珍贵的经验。 以后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会碰到怎样的病人,我们能够做的只有记住所有,因为当疾病来临时,它是不会给你翻书的机会的,多记一点内容,可能就会多挽救一条生命!

未来展望

2020年疫情过后,正需要我们这种乡村医生站出来,虽然我们可能没有能力去治疗,但是如果我们却能够提前做好排查和预防工作,以后的政策肯定会越来越好,国家一定会越来越重视村医,我们也不能让国家失望,让人民失望。为了亿万村民的健康守护,坚贞不渝的捍卫基层卫生事业,任劳任怨的行使着健康卫士的责任!

百万村医,栉风沐雨于基层;百万村医,砥砺前行于乡野;百万村医,劳苦功高于农村!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