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信息 > 正文

招就信息

青春无语 筑梦前行

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余佑文创业经验分享讲座
时间:2020-11-06  作者:王慧  点击:

11月5日晚,临床学院在医药楼3栋2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创新创业讲座。临床医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咸宁市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佑文,临床医学院12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余佑文大学毕业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目前咸宁市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成员数量达140余名,带动就业400多人,拥有茶园面积2000余亩。获得咸宁市高新区种养大户荣誉和省农业厅颁发的全国农业技术推广科技示范荣誉称号。申请注册自有品牌——泗泉茗,开设多家品牌专卖店,实现了茶叶源头批发与门店品牌零售双渠道并行。2019年成立南乔茶艺培训学校,成为湖北首批获得少儿茶艺培训和测评资质的民俗培训机构之一。

余佑文先生围绕“创业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他首先向同学们抛出 “高学历普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讲了自己从零打拼一点一滴发展起来直至今日的创业经历,语言恳切风趣,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良多。他对同学们创业提出建议,一方面应认识到现实和梦想之间存在着的巨大差距,另一方面应增强社交能力,提高自身综合实力水平。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不仅需要建立好组织架构,还要塑造好品牌形象。

余佑文用亲身经历给在场的同学传授了宝贵经验,对我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对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都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希望同学们听过讲座后,能够深刻认识大学生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把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施。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