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建议:怎样和抑郁的朋友相处

时间:2018-04-16  作者:李翔及其团队  点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全球抑郁症患者的数量已经超过300万,抑郁也成了都市年轻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喜剧演员比尔·博耐特(Bill Bernat)在Ted演讲上,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提出了和抑郁朋友打交道的4个建议。

第一,不要用“过去了就好了”这类的话进行安慰。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抑郁症患者会为了一些生活中的小事陷入低沉。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让抑郁症患者无法克服心理障碍的就是抑郁本身。抑郁症是需要药物治疗康复的疾病,告诉他们“过去了就好了”,和像对癌症患者说“过去了就好了”一样无济于事。

第二,不要试图拼命治愈抑郁症患者。有些热心人会想方设法鼓励抑郁中的朋友走出来,不停地嘘寒问暖、搞热闹的派对、甚至带他们去吃甜品。事实上,当你努力试图治愈抑郁症患者的时候,他们反而感觉压力更大了。

第三,用正常的口吻和他们说话。博耐特强调,抑郁症不会减少抑郁症患者和人交流的渴望,只是弱化了他们沟通的能力。很多人在面对抑郁的朋友时,说话会格外小心翼翼,或者故意用一种比较悲伤的口吻,这样对方会感觉更加难受。

第四,让他们参与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比如邀请他们帮你一点小忙,帮你搬家或者做饭。有些人会误以为抑郁症患者会更喜欢独处,事实上,他们更希望自己是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

希望这几个建议,能让你更好地和抑郁的朋友相处。

文章录入:谭佼    责任编辑:谭佼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