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临床医学院各班级举行心理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文章标题:漫画:如果我抑郁了请这样陪伴我 作 者:中国心理咨询师成长联盟 更新时间:2018/5/13 19:58:51  点击:

五月不仅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也是心理问题的出现高峰期。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关系到个人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还会间接影响到未来的人生征途。所以对于心理健康引以重视,让每位同学在大学中不仅能安心的学习,也能感受大学生活的美好重要。临床医学院在五月的心理健康月活动中不仅开展了“一院一品---2018毕业记”活动,各班心理委员也召开了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对于心理健康问题,各班班会形式不一:

15影像的心理委员邀请16影像和14影像中心医院实习班一起召开了一场以考研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三位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还进行了现场提问。

15校本心理委员给同学们分享了几篇关于心理方面的文章,教导大家如何安慰朋友,避免雷区。

15临床本六班全科医学班心理委员给同学们讲解心理相关知识,促进同学们之间感情。

16临专心理委员给同学们准备了心理方面的小故事,教导同学们正确缓解心理压力。

16影像班级召开了以“后来的我们”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中以工作.学习.情感.生活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观念,积极乐观的去生活。

16专升本心理委员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相关事例,让同学们充满激情,充满活力,勇于追求梦想。

17专升本一班心理委员各班级同学们强调了关系处理方面的相关事宜,通过小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和谐共处。

17专升本二班心理委员通过问卷调查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并对心理问题予以重视。

17影像班级召开了以“给力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心理委员在班会中进行了游戏环节,让全部同学参与了进去,并进行了心理测试和小视频,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

17临专心理委员准备了两个短视频,以视频展开相关主题,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学习.情感.生活的方面的正确认识,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听取。

 

 

各班的心理主题活动在心理委员和各班委的协同合作下取得了圆满结束,各班同学对班会的反应良好。通过此心理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主题班会也会让大家更将团结互助,让大学生活更将积极向上。

文章录入:谭佼    责任编辑:谭佼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