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临床医学院各班举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18-11-13  作者:盛伊  点击:

    

    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进素质教育,及时预防学生的严重心理危机、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在临床医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和院心理部的策划下,鼓励各班级每月要以心理健康为主题召开一次班会。心理主题班会的形式和内容将具体结合各班的实际情况,由各班心理委员策划、完成。2018年10月、11月份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18医学影像学的心理班会由心理委员策划并主持,主题为“爱情是什么模样”。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爱情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获得好的爱情需要付出努力和拥有坚强的意志。

    18临专的心理健康班会的主题是“你好,未来”,由班长介绍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困惑,再由心理委员展出PPT四个模板,使同学们明白大学生活有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

    18临专升本一班的班会主题为“时间飞行”,分为三个流程:让同学们回忆当初专科学校的生活、同学们对现在本科生活的感想、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18临专升本二班的心理主题为“情绪控制”,班会围绕如何发泄负面情绪展开,列出三个舒发情绪的方法让同学互动交流。

    18村医一班的心理主题为“爱己及人”,告诉同学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最后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来增进同学友谊。18村医二班的心理主题为“大学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要坦诚相待、和睦相处才能收获真正的友谊。

    17影像的心理主题为微笑人生,大家一起观看微电影《盖章》,让同学们明白要微笑面对生活,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每个人去审视自己的人生。17临专升本的心理主题为漫漫求学路,同学们应该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由心理委员讲解PPT围绕三大板块展开。使同学们对复习考研及准备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各班的心理主题活动在心理委员和各班委的协同合作下取得了圆满结束,各班同学対班会的反立良好。临床院通过开展每个月的心理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主题班会也促进各班的凝聚力,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交心谈心的渠道,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积极向上、丰富多彩。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