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让志愿精神直抵人心最温暖的地方——19临床专科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2-14  作者:张泽影 方致远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在附属二医院老年精神病区,19临床专科班进行了一场志愿公益活动,在团支书方致远和班主任老师张老师的带领下,本着“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去服务老年病人,为他们带去在枯燥的治疗生活中的一份欢乐。

志愿者,老年病区医务人员,指导老师进行合照

在中国人口迅速老龄化的大趋势下,中老年人已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更是一个值得我们关爱的群体。在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老年病区里,有着一群在精神方面有疾病的老年人。人到老年,长期的住院和治疗使得他们的生活黯淡许多。在他们的生活中也应该添加一些除医务工作者之外的新的角色,多多陪伴他们。本次活动呼吁大家关注并参与到精神病患者的活动中来,用唱歌跳舞的形式给病人枯燥的治疗生活中带来欢乐,还能够多多帮助这一弱势群体。生病的患者们能够在此活动中得到陪伴,获得欢乐,也能慢慢走出被病痛折磨的阴霾。

在同学们还在熟睡的清晨,我们的志愿者却早已热情高涨的在去附属二医院的路上,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对本次活动有着十足的干劲,展现了同学们的朝气。在发放志愿者马甲的时候,班主任张老师说:“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对于老年人生活上的照顾,而更应该是对于其身心上的照顾,我们大家要多和老年人聊天,让他们有温暖的感觉。”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表示将身先力行。

进入病区之后,志愿者们见到了老年患者们,他们刚看到志愿者们时表情有些许不解,但是志愿者们的表演很快打动了他们。在志愿者卢郑一的有力的朗诵下,老年患者们从最初的不解变成了欣赏的目光;而在志愿者余顺祝带来跳舞之时,老年患者的目光变得愉悦起来;而在最后志愿者鄢安欣等带来合唱甜蜜蜜之时,老年患者们宛如回到了他们的时代,沉醉在甜美的歌声中,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欢乐。

志愿者余顺祝给患者揉肩膀

 志愿者贾新洲陪同患者打球

       

志愿者李合林、方致远跟老年患者谈心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被褥、清理垃圾,近距离送温暖,为老人按摩捶背,和老人深切交谈,关心问候,其乐融融。志愿服务的爱心和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老年精神病区里到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志愿者帮忙整理床铺,衣物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不仅仅应该在活动上出一份力,而更应该在我们的专业上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医生们测量心电图、血压之时,同学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医疗素养,跟在医生身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禁让医生们点头称赞。

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可以提升自身能力,提高自己的德育素质,并表示对老年群体会给予更多的关爱,让温暖时时有,处处在,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学生团体代表在弘扬敬老爱老新风,而且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