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2020年社会实践——临床医学院暑期访校友

时间:2020-08-29  作者:邱婧  点击:

  八月下旬,武汉正值盛夏时节,炎热的天气依旧无法阻挡临床医学院访校友社会实践队伍前进,走访优秀校友的脚步,2020年8月21日访校友团队来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开展了对93届校友刘霖副主任医师的采访活动。

  上午10点30分访校友团队在第一医院急诊科大楼集合,那时一楼大厅已是人山人海,医生护士们都穿梭在大厅和病房间忙碌着。初见刘主任,对她的第一印象便是热情、友善和真诚,由于疫情原因,急诊科至今不能放松警戒,特殊时期所有医生办公室均改为独立病房,故所有医生都只能在大厅里做接待工作。所以本次采访在急诊门口进行。

  刘主任系我校93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武汉第一医院工作至今,现在是武汉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初见我们时,刘主任简单的和我们介绍了一下医院的一些基础设施,外伤的处理病房,以及对于一般的心脏骤停的病人抢救生还率种种。在给我们讲述自己从医的一些经历,疫情期间的感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当所有人都在排队等待死神的接待,是医生将它们拉回来,放在了队伍的最后。”当她描述这些故事的时候眼中充斥着光芒,我觉得那是对自己职业的肯定、自豪、成就感。

  每每提起大学生活,刘主任和我们讲述当年他们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班主任每天陪大家早起自习,课余休息时间也都贡献给了自习室,为了学习大家奋力拼搏,但是努力都是有回报的,现在他们班的同学都各有所成,有的是现任临床医学院的老师、有的是医药企业的老板、更多的是各科室的医生,他们分布在全国的各个地方努力治病救人。刘主任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学医这条路上没有捷径,一直都是处于学习的路上,不论是基础课程还是临床课程,同样很重要。

  对于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刘主任一样的一群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死神作斗争。她告诉我们,最让她感到疲惫的时候是一群又一群的病人挤满整个急诊大厅,医生数量严重不足,医疗器械的匮乏,当他们想给病人送去帮助,但是现实物资的匮乏只能只能无奈的告诉病人回家自行隔离,那个时候的绝望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不仅仅是身体上疲惫,更是心灵上的打击。那个时候庞大的工作量是她从业以来最大的。她告诉我们,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有一天下小夜班凌晨,后面的病人排号还有60多名。那种崩溃的情绪那种无助感,她只能独自在宾馆默默流泪,生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其他的医生。

  在最无助的时候这个时候,终于等来了各地的支援:江苏、南京、哈尔滨、广东……各地区的医生都来帮助武汉,国家以及社会的各种物资,一个接一个的抵达武汉,当1600多名医护人员面对1000多个病人的时候终于给了她们信心。国家快速部署救助方法:只有将病人全部收入院内隔离治疗,才能使这次疫情得到很完整的控制,当医护人员和病人快乐地在一起与疾病做挑战,病人认为医生会拯救自己,就会相信自己有和病魔斗争的勇气。才有武汉的胜利。

  最后,在即将结束本次的采访时刘主任对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同学们送上一段祝福:“恭喜大家加入医学这个行列,希望大家在未来五年的学习中认真对待每一天,扎实的学好每一门课程,未来做一个优秀的医生,治愈更多的病人。”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