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十一月第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11-26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我院“互联网+流动党旗”十一月第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开展。我院7个不同地区见习实习医院的15名学生党员齐聚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学工支部书记艾伟、学工办辅导员倪萍老师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于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合影

活动流程包括开展学生支部“流动的党旗,永恒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见习实习生座谈会以及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三个部分,活动受到了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办江涛主任、科教科朱卫芳老师、见习班班主任张艳梅老师也应邀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支部教师、学生党员及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学院教师合影

 

开展学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3日下午2点30分,主题党日活动于医院行政楼505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为授旗仪式,在艾伟同志的主持下,党旗由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生一支部鄂州见习点党员贺彬丽同志交接给天门见习班党员杨斌同志,党旗的传递不仅促进各个见习实习点间党建的交流与传承,更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在见习点之间传递。随后,活动完成了领誓、诵读党章等会议事项,艾伟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一章”。会议要求党员继续学好“一章”内容和相关精神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概况

  

图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图为鄂州见习点与天门见习点之间的党旗交接仪式

在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办江涛主任、科教科朱卫芳老师、见习班班主任张艳梅老师以及天门见习点的学生党员同志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医院党建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见习实习考研的重要经验。

  

图为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学院教学办江涛同志发言

 

     图为学生党员曾康同志在详细介绍天门一医临床学院团建的各项日常工作和活动情况

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冯靖靖同志与贺彬丽同志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学习情况。两位同志就自己这两个月在见习点的学习生活做了简要总结,并明确指出重视学习是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动力,我们应当不断学习,提高本领,将所学到的本领运用于生活与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图为冯靖靖同志发言

 

图为贺彬丽同志发言

为提高学习效果,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参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如何进一步围绕组织开展好‘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怎样的志愿服务更有意义”、“为身边的群众办什么样的实事好事才是有意义的”进行热烈讨论,杨斌同志就以上问题结合他在天门一医的学习生活和参加医院的志愿活动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艾伟同志建议可以把志愿活动日常化、常态化、形势多样化。

 

图为杨斌同志发表自己看法

会后,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收获满满,他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一个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此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带回医院进行宣传学习,促进广大学生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同学之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紧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医院的廉政教育基地、临床医学院学生教室以及技能实验室,艾伟同志指出,廉政教育与每位同学都息息相关,应当从身边小事抓起。

 

图为医院廉政教育基地

 

图为学生党员认真倾听艾伟同志讲解

 

图为学生党员认真阅读廉政教育文件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经验,互相切磋,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学生党员示范如何标准完成心肺复苏操作

 

图为学生党员参观医院操作训练室

参观完医院后,全体党员以及各位老师到学生办公室进行了面对面交谈会,大家就自己在不同见习实习医院生活学习、考研复习、以及见习实习安排等方面展开了踊跃的讨论与交流,老师们也热情地为我们讲述个人学习生活经验、提出建议、指点迷津。

 

召开见习实习生座谈会

23日晚上7点30分,见习实习生座谈会在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16级学生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我院16级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见习实习的共8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融洽,见习实习生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在见习实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想所获,老师们坐在同学中间,就学生提出校内信息校外同学接收情况、返校进行党课学习、到梦空间以及选修课学分、见习实习点教学现状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各类问题等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见习实习生之间的友谊,了解见习、实习生在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进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感情,转达了学院领导对见习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注,对教学医院建设的重视,为更好的建设和谐美好的临床医学院提供了平台。

会上,艾伟老师除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学习生活问题之外,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和专业学习、勇于担当责任、感恩父母等几个方面,向广大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为艾伟老师与天门见习点同学融洽交流

会后,全体老师到学生寝室看望见习实习生,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和他们亲切交流。

 

图为艾伟老师、倪萍老师与宿舍同学沟通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4日上午9点整,全体党员在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集合,前往天门市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图为全体党员于天门市历史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在展厅门口,任麟祥同志进行了党旗下演讲,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事迹阐述了如何从日常小事中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以及作为一名医学生如何发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图为任麟祥同志发表演讲

随后我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缓步于教育基地之中,了解当地的革命斗争历史事件、革命先辈们的奋战事迹、以及天门放眼现在、着眼未来的发展规划。这些革命先辈们的战斗足迹与丰功伟绩彪炳千秋,而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光照人间。

 

图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

参观完毕陈佳丽同志和李欣同志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讲话发言,表明自己作为21世纪新青年,必会在前进中不退缩、胜利中不迷失、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为李欣同志发表演讲

 

图为陈佳丽同志发表演讲

最后,艾伟老师要求各见习实习点医院的党员同志们回到各自的教学医院后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精神、传达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了解学生在教学医院所遇到的实际情况、及时反馈信息以更好搭起学院和实习见习学生的桥梁。学生党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党旗流动的形式不仅增厚各见习实习点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沉进各位党员心中。在党员面前,学习与进步将永不止步,各位同志也将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文章录入:夏梦    责任编辑:夏梦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