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习近平的新春愿望

时间:2021-02-08  作者:党建网微平台  点击:

心之所系,行之所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访的是真贫,看的是实情。辛丑牛年的脚步已愈来愈近,在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本平台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新春愿望,与大家一同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摆脱贫困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没有老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时刻放在心上,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加快老区发展步伐,让老区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

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乡村振兴

要把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河北张家口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乡亲们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传统的也是时尚的,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一定要发扬光大苗绣,既能继承弘扬民族文化、传统文化,也能为扶贫产业、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2021年2月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民生福祉

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把这项惠及甘肃几百万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搞好,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抓发展在根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重视教育,重视基础教育尤其是老区的基础教育,财政资金要向这方面倾斜。

——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

党中央十分关心老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就是要让大家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解决好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让大家住在胡同里也能过上现代生活。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有关部门要做好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裕,质量安全可靠,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指出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全面落实我们的承诺,确保把本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河北张家口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充分考虑场馆的可持续利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要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注重运用先进科技手段,严格落实节能环保要求,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展示中国风格。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