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宣传工作 > 正文

宣传工作

构建“大宣传”格局 大踏步推进我院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0-08-19  作者:程仁杰  点击:

8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下半年任务,紧紧围绕我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为我院建设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文化条件。

上图: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黎群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查文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欢汇报我院宣传思想工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副院长陈克全、余后火、梅武轩,总会计师赵大运出席会议。

上图:党委书记黎群武讲话

上图:院长查文良讲话

黎群武指出,要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构建“大宣传”格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构建“大宣传”格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集体一贯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认为它是“生命线”、“优良传统”、“政治优势”、“软实力”,在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构建“大宣传”格局,可以多角度、全方位更好地为医院建设发展服务,有利于提高党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构建“大宣传”格局是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必然选择。当前,舆论环境日趋复杂,舆论引导任务艰巨。我们必须用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望来重新审视宣传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宣传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来推动宣传工作。三是构建“大宣传”格局是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客观需要。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黎群武要求,要明确新任务,准确把握“大宣传”格局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一是融入大局,凸显“大宣传”格局的服务性。要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活力和动力,要在全院中心工作中主动站位,全力服务。二是把握导向,凸显“大宣传”格局的针对性。宣传思想战线要紧紧围绕事关职工、患者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做好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办好解读性专题专栏,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群众语言说话,深度解读、深度采访、深度报道,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稳定心理预期。三是创新载体,凸显“大宣传”格局的广泛性。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尊重群众的创造精神,努力探索全员参与宣传思想工作的活动载体。四是整合资源,凸显“大宣传”格局的联动性。要大力发掘全院宣传资源,凝聚全院宣传力量,实行全院联动。五是立项推进,凸显“大宣传”格局的实效性。要坚持项目化运作,发挥优势,精心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品牌。

黎群武强调,要开创新局面,依托“大宣传”格局推进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一是构建“大宣传”工作规划,系统谋划,合理布局。要按照“统一领导、全员参与、归口管理、分工协作、资源共享、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要求,树立“规划创造价值,规划也是资源”的理念,研究制定我院宣传思想工作整体规划,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二是构建“大宣传”工作内容,拓展领域,整体推进。要抓好理论武装、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医院文化建设、新闻宣传、舆论监控等重要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三是构建“大宣传”工作载体,创新形式,全面覆盖。既要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又要开展新兴媒体探索。四是构建“大宣传”工作队伍,明确责任,激发活力。要抓好党委宣传科专职干部、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宣传员队伍、教职工通讯员队伍、学生记者队伍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宣传思想队伍。五是构建“大宣传”工作品牌,科学立项,增强实效。要彰显医院历史文化特色,打造具有医院特色、充满时代气息、医患师生喜爱的工作品牌。要突出医院宣传固有优势,做强已有“阵地”,不断扩大其辐射力和影响力。要站在时代制高点,找准定位,使工作品牌符合时代主旋律。

查文良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黎群武书记讲话精神。他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

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