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能部门 > 行政科室 > 正文
职能部门

    行政科室

    信息科

    时间:2020-07-27  作者:  点击:

    一、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1、负责医院信息网络系统的管理工作;依据国家政策和医院实际情况,负责拟定和修改本科室的有关制度、管理规定;

    2、负责医院信息系统、网络系统及数据安全建设的规划、可行性调研,经院办公会及分管院长批准后,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按时总结汇报;

    3、负责医院信息系统相关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负责院内过保微机的维修、报废鉴定。保证医院内外网络系统的稳定运行;

    4、协助、监督、指导相关科室人员对医院信息系统的管理、培训。保证医院信息系统资源的完整准确和安全。根据院内执行人员的资格,做好网络用户使用权限审批并组织落实好医院信息保密制度;

    5、负责安排本科室人员的工作。组织科室所属人员学习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讨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传达医院会议精神,督促落实;

    6、制定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7、及时完成突发性及临时工作。

    招投标管理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招投标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和条例,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政策水平;

    2、负责制定招投标管理工作计划;

    3、依照招投标管理规定进行职责分工,并落实到人,确保招投标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4、负责审查招标项目申请、招标计划、招标方案等材料;监督投标资格审查、开标、评标等过程;

    5、建立、完善、管理评标专家抽取环节;抽取评标专家时接受纪检监督;

    6、受理招标活动中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并及时向医院纪检监察部门汇报;

    医疗信息统计工作

    1、负责全院医疗业务统计。

    2、负责有关原始记录表格、院内报表的设计、制定、修改和解释。

    3、各科室应指定专人做好原始资料登录、统计工作,按时准确填写日报、月报及有关资料。各科室报出的数字须经科室负责人审查签名。统计部门应对各科室的登记、统计工作实行质量检查和业务指导。

    4、统计部门对收集来的原始资料、报表应严格检查审核,科学整理,正确计算,保证数字准确、可靠、及时。

    5、建立医院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对统计资料的整理、计算、存贮、传送、检索逐步实现自动化处理。

    6、认真执行统计报表制度,严格按统计报表制度规定的指标涵义、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及时准确地向上级卫生行政机关报送各种法定统计报表,向上级报送的统计报表必须经制表人自审和签名后再送分管院长审查签发。

    7、统计部门还要根据医院管理的需要设计院内报表,定期向院领导提供详细统计资料,并向各科室反馈信息。

    8、统计人员进行统计调查时,有关科室应尽力配合,不得弄虚作假。

    9、建立健全统计台帐。保证统计资料的连续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为医院积累历史资料,统计资料应妥善保存。

    10、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及时为院领导及各科室提供统计信息查询服务。

    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1、负责建立国有资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医院资产登记;

    2、负责医院对内对外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3、及时汇总资产使用部门购置、维修、转移、报废处置等登记报表;

    4、按照会计制度的要求参加医院资产的清查盘点。


    上一条:保卫科

    下一条:医政科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