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科室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我院开展八段锦锻炼

时间:2020-06-04  作者:佚名  点击:

       (通讯员 徐创佳)“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患者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流畅的动作伴着舒缓的音乐,将八段锦的柔美、虚实相生等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来往患者家属驻足观看。
       每天早上9时,我院心理科开放病房大厅会准时响起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功法口诀,这是心理科副主任吴芳为了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而引入的工娱疗活动。
       八段锦起源于北宋,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形体活动与呼吸活动相结合的健身法。现代研究证实,八段锦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次序符合运动学与生理学规律,其动作柔和缓慢,圆活连贯,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疫情期间,武汉方舱医院内,一名医护人员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的视频也展示了这套健身气功被人民群众所认可和欢迎。
       通过八段锦锻炼,患者们纷纷表示:精神抖擞,疲劳不再,逐渐恢复了以前的活力……下一步,医院将把八段锦锻炼项目推广到各病区,通过医护人员的示范引领,助力患者恢复身体健康。(审稿人 吴芳



文章录入:程仁杰    责任编辑:程仁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