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科室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创造条件应收尽收 服务病人永无止镜

时间:2020-05-12  作者:精神科男病区  点击:

       (通讯员 王天龙)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病人救治工作带来了严重的挑战,原本各县市区开放的精神科门诊和住院业务大多停止了。为了更好地满足精神病人的治疗需要,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医院党委书记黎群武果断决定,对3号楼三楼病房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装修改造成精神科隔离病区,以应对精神病人的收治需求。
       5月11日的初夏早晨,美丽温柔的阳光洒满了附二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整个医院显得格外的清新漂亮。精神科男病区的医护们更是早早的来到科室,为的是装修改造后的三楼病房,即日起正式收治病人。
       在晨会交班后,按照事先的安排,王兵华主任和程文涛护士长带领科室同仁,开始忙绿起来。人人自己动手,个个争先恐后,抬病床、搬床垫、铺床位、摆桌椅、清物品......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甚至偶有擦伤仍在坚持。经过2个多小时有条不紊的努力,终于将二、三级管理的98位病人,全部顺利、安全地转移到3楼入住,从而腾出了2楼的空间,以利更好的收治新入院病人。截止目前,男病区收治病人达到260人(包括合并躯体疾病和重症病人13例),其中3号楼139人、8号楼121人,成为建院以来,单科室收治人数最高的历史纪录。
       精神科隔离病房为精神障碍患者排查新冠肺炎的前置病区,分为单间隔离病房和多床位普通病房,空调、热水器及卫生间一应俱全。虽然收治新入院病人存在风险,面对疫情,内心难免害怕。医师紧张,科主任顶班;护理人员不够,护士长倒中夜班,许多医生护士放弃休息连轴转,想方设法,创造条件,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坚挺向前。该病房收治工作的启动,彻底破解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入院难的问题。同时,科室将严格执行医院的相关制度,依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原则,确保所有需要住院的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保障病区管理的安全。


文章录入:程仁杰    责任编辑:程仁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