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

时间:2020-06-24  作者:佚名  点击:

       (通讯员  沈晓玲)为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医院实际,6月19日,我院借助腾讯会议APP平台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院长查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17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公卫办主任付国臣就公共卫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义及临床的关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特征、危害、分类和分级、应急处理原则与策略等进行了讲解,使大家对公共卫生有了全新的了解。感染疾病科主任余琼华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的疫情,并就新冠肺炎诊断、防护等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感控意识、感控技能和科学防控。检验科医师钱冉就大家疑惑的新冠肺炎实验室测试等进行了解说。
       查文良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织密织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发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充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把住第一道关口;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及时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三是要切实加强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的管理,同时加强医院环境卫生管理,做好清洁消毒和自我防护,确保患者、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稿人  李彩蓉

 



     
文章录入:程仁杰    责任编辑:程仁杰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