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护理部组织6月份全院护理业务查房观摩会

时间:2020-06-17  作者:孙锦霞  点击:

    通讯员  孙锦霞)2020年6月17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全院各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及骨干护士参加了内科的护理业务查房。
      本次查房对象为内科在院的一位腹膜透析病人。内科副护士长黄娟采用PPT的形式介绍了该病人目前的病情、治疗方案、护理措施以及实施效果等,并播放了事先录制的腹膜透析操作视频,详细讲解了腹膜透析的原理,装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并提出了目前函待解决的护理问题。
      大家就该患者的护理措施及目前存在的护理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外科王琦护士长对患者的饮食护理提出了补充;精神科男病区护士长程文涛、女病区护士长吴洁对该病人的心理护理提出了指导意见;急诊科护士长王媛对院内感染风险提出了警示;在场其他骨干护士也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护理部副主任孙锦霞在总结时强调,内科要做好对该病人疾病知识的健康宣教,重视医疗安全,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修正护理方案、补充护理措施,提高护理质量。
      此次护理业务查房观摩会形式新颖、灵活;查房内容直观、形象,不仅发挥了护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在场的护理人员受益匪浅。
      护理部将此次护理查房观摩会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按照制定的全院护理业务查房计划实施表,不断推进,使护理业务查房成为护理人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良好载体,进一步促进护理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营造我院浓厚的护理学术氛围。(审稿人  涂亚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