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公卫办举办《传染病报告卡的填写》及《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填写》培训会

时间:2020-08-31  作者:公卫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报告卡和死亡医学证明书的规范填写,提高我院公共卫生工作质量,2020828日下午,我院公卫办在2号楼会议室举办了《传染病报告卡的填写》和《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填写》培训,共有20余名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内容为《传染病报告卡的填写》:首先公卫办主任付国臣对传染病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及传染病报告卡的规范填写必要性进行了介绍,随后公卫办传染病信息报告员毛欢从传染病报告的填写规定、注意事项、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填写说明的模版。培训会上公卫办要求每位医生必须严格执行《执业医师法》和《传染病防治法》,落实责任,坚决执行首诊负责制,做到谁发现,谁报告。

培训的第二部分内容为《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填写》:居民死亡报告和死亡原因统计工作是通过持续、系统地收集人群死亡资料,并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死亡水平、死亡原因及变化趋势和规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死亡资料分析产生的期望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幼儿死亡率等各项重要指标,为国家制定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公卫科负责我院的所有死亡医学证明书的下发、回收、审核、编码及网络直报工作。培训会上公卫办主任付国臣讲解了新版死亡医学证明书规范填写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公卫办死因统计直报员毛欢详细讲解了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并且现场对参会医生进行考核,考核效果较好。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广大医生对于传染病报卡和死亡原因上报的重视程度,减少以后填报卡的错误量,减轻临床医生的工作量,大大提高我院填写《传染病报告卡》、《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准确率和网报通过率。

156DB13A0E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