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临床学子返校实习 公共卫生知识必不可少

时间:2020-09-11  作者:公卫办  点击:

(通讯员:毛欢)2019年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也阻挡了高校学子2020春季学期的返校复课。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巨大胜利,全国已无本土病例,各地高校学生也陆续返校。我院2018级村医班同学阔别校园8个多月后也于8月30日、31日返回了校园,按照培养计划从2020秋季学期开始同学们进入了临床实习阶段,共有50余名同学分派到附二医院实习。在正式进入临床科室实习之前我院科教科组织了一系列实习前培训,按照科教科的安排,公卫办于9月10日下午为同学们进行了医院公共卫生知识培训。虽然阔别8个余月,再次见面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显得格外亲切,付国臣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来到附二医院实习表达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附二医院公共卫生工作规范和职责,从公共卫生的起源、定义、分类以及医院公共卫生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另外也再次给同学们回顾了什么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特征、分类、分级以及应急处置流程,并对目前我国及全球新冠肺炎流行概况和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和交流。最后,付国臣老师嘱托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尊师重教,遵守医院、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做到公共卫生知识和临床知识融会贯通,为毕业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审稿人:付国臣)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