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落实“清风行动”,强化“优质护理”

时间:2020-09-18  作者:孙锦霞  点击:

(通讯员孙锦霞)根据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要点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荆楚卫健清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清风行动”具体工作要求,9月16日,护理部对全院12个优质护理病区进行了督导检查。

我院于2009年开始,稳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改变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从根本上改善了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真正将基础护理落到实处。目前,我院“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为100%,其中内科、外科、心理科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

护理部根据“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标准,对各病区的基础护理质量、护理服务项目、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健康教育实施、工休座谈及出院随访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在优质护理服务中,各临床护理单元根据专业特点落实“一科一特色”、“一病一品”的特色服务,亮点纷呈,如内科开展糖尿病患的个体化饮食指导、儿科开展线上微课堂、妇产科举办孕妇学校、外科进行居家随访、中医康复科组织慈善捐赠、精神科免费送医送药等,进一步丰富了护理服务内涵及护理延伸服务。

通过不断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我们的承诺从墙上请下来了,制度从文件中走出来了,服务变被动为主动,责任护士深入病房、贴近病人、走进心里,护理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下一步,护理部将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不断完善、不懈探索,把优质护理服务做实做细,以适应医院改革发展及创新需要,更好的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和政府满意。 (审稿人 涂亚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