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护理部召开护士长培训及护士长例会

时间:2021-01-20  作者:孙锦霞 柳猛  点击:

2021年1月18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召开了护士长培训学习及护士长例会,护理部全体成员及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护理部干事柳猛用PPT形式汇报了2020年全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她用大量的图表、详细的数据,形象直观的汇总了我院各项护理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各科室月质控的达标情况、并提出整改对策及要求。通报了2020年全院不良事件上报的各项数据,针对2020年我院居首位的跌倒事件,进行了原因分析,和护士长们共同探讨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12B26

护士长是护理工作的基层领导者,其管理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医院的护理质量。一个护理单元护理质量优劣、人员整体素质的高低,取决于护士长质量管理理念。护理部副主任孙锦霞围绕着《护士长如何做好护理管理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进行了授课。她从“一明确职责,确立目标,建立机制、 二运用护理程序方法进行质量控制、三培养专科护理骨干人才形成质控网络、四护士长在质量管理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板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分享了一个护理质量管理实例,对于护士长平时管理中最常遇见的困难和困惑进行了理论和实操的结合讲解,让大家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管理方法和技巧,并能更好地运用于实际的护理管理工作中。

在护士长例会环节,孙锦霞副主任对12月份的护理质控检查进行了总结分析及反馈,通报了近期护理部夜查岗的情况,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病房陪护人员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布置。

坚持每月召开护士长例会,是护理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每月例会,可以进一步明确护理工作方向和目标,各项护理管理措施得以顺畅进行,从而持续性、针对性提高和促进护理质量,保证护理安全。本次会议加入护士长培训内容,是护理部通过前期调研、收集汇总意见,制定的2021年护士长管理能力培训计划,目的是开阔护士长们的护理管理思路,拓展护理管理模式,提高护士长的综合管理能力,帮助新聘护士长尽快进入管理角色,从而提升医院护理管理的整体水平。(审稿人:涂亚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