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2-07  作者:防控办  点击:

在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提高我院防控风险意识,增强我院防控应急能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医院防控办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围绕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如何及时有效科学合理处置来开展。

我院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防控演练,为确保演练顺利有序进行,查文良院长亲自部署,组织制定了防控应急演练脚本,并强调演练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此次演练,发现我院防控流程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改进提高,并亲临防控演练现场进行指导。

                                                                 启动演练

此次防控演练模拟我院门诊预检分诊出现一例高风险地区返咸的发热患者,需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排查留观,确诊后迅速联系市防控指挥部、当地定点医院收治并进行转运。从患者到达预检分诊,打电话,启动防控应急预案,现场处置,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抽血、影像),留观,转运至定点医院,消杀等多个环节严格按照防控规定流程进行,进行实际防控模拟,有效检验了我院新冠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患者采集核酸                                                             转运交接

                                                           演练完后讨论

演练完成后,参加演练的职能部门和科室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寻找防控流程的不足之处,对防控演练预案进行优化,以演练促防控,不断提高防切实把我院防控工作落实,做细做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