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护理部开展2月份业务学习

时间:2021-03-05  作者:柳猛  点击:

(通讯员 柳猛)2021年3月2日下午,护理部进行了2021年首期护士分层培训学习,护理部、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及科室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护理部主任涂亚莉围绕着《细节管理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作用》进行了授课。她详细讲解了细节管理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作用、重要性及细节的放大效应等;强调了护理管理对护理质量、病人结果及医院声誉的重要;分享了临床护理中有关细节管理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护理工作中注重细节、加强管理、精益求精是保障患者安全、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的重要措施。

妇产科护士长皮秋艳从“隐私与隐私权的区别、保护隐私的相关制度、保护患者隐私及隐私权的措施及了解医疗行为中可能侵犯隐私的行为等四个板块,讲解了保护患者隐私的重要性及侵犯患者隐私权的严重后果,强化大家尊重和保护病人隐私的意识,落实保护患者隐私及隐私权的措施是道德的呼唤,也是法律的要求,更是现代文明的标志之一。

护理部干事柳猛对我院临床科室各类风险评估量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种量表的评估标准、评估时机、评估频次等进行了再学习,进一步强调了风险评估在护理安全中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我院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规范了护理行为,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护理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我院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审稿人涂亚莉、孙锦霞)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