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儿科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1-03-2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徐文秋)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日上午,医院儿科开展了“规律睡眠,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为广大睡眠障碍儿童提供了健康睡眠咨询及诊疗建议。

“一夜觉睡好,精神胜百倍”医院儿科主任毛开新说,良好睡眠决定了儿童的身心健康及生长发育,但是,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快、学习压力大、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睡眠问题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儿童。毛开新主任就儿童白天睡眠过多、梦游、夜惊、梦呓、夜间睡眠打鼾、憋气、睡眠肌阵挛及遗尿等问题,给每一位义诊来者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分析并提出科学的睡眠改善建议,张女士就诊后说:“毛主任说得很好,我家孩子就是夜间睡觉容易醒,以后会注意避免抱睡、摇晃等方式,减少夜间喂养。”

儿科副主任周雄飞讲到,“每个孩子的睡眠需求不同,越是年龄小的儿童个体差异越大”,是的,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在出生后头3年最大,尤其是1岁以内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适宜的睡眠环境,能有效地改善孩子的精神、情绪等,提高睡眠质量。

王女士问到,“我家宝宝睡觉张口呼吸、打鼾是怎么回事”,对于此类问题,儿科副主任周红回答,“肥胖和腺样体、扁桃体肥大是引起儿童睡觉打鼾、张口呼吸的常见原因,严重时,可能会出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暂时的气道梗阻了,会导致孩子夜间醒来,甚至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及心理行为问题,目前我院已开展多导睡眠监测(PSG),来监测并评估孩子是否有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或其它睡眠问题。

毛开新表示,关爱儿童,关注睡眠,提高家长对儿童睡眠疾病的认识,促进睡眠健康,指导更多患者科学就医,远离睡眠障碍及相关疾病,我们义不容辞。(审稿人 毛开新 )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