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疗动态 > 正文

医疗动态

推行6s管理,创建最美病区

时间:2021-03-17  作者:孙锦霞  点击:

(通讯员孙锦霞)2021年3月15日下午,护理部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6S”管理培训工作动员大会。

6S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洁(SEIKETSU)、规范(STANDARDIZE)、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是一种现代企业管理模式,通过规范现场、现物,消除临床科室在办公、诊疗和护理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类不良现象,从而达到各项工作程序化、标准化、简洁化,安全高效的目的。

护理部孙锦霞副主任详细讲解了6s管理的内涵,6S作为精益管理工具之一,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犯错。6S管理有利于改善医院形象,提升信誉度和美誉度;有利于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有利于规范医院管理,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有利于提高服务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医患和谐,确保患者医疗安全。此外,她还重点讲解了6S管理的组织实施、常用工具等,并对6S的每一个步骤和要领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其他医院开展6S管理的历程和经验,展示了医院在实施6S管理以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良好收益。她还在PPT中曝光了我院部分科室工作区、休息区等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6S管理的必要性。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护理部涂亚莉主任对6s推进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她指出6S管理是一种精益化管理,也是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通过行为习惯的养成,改变科室的环境和人员的素养,这个过程也很漫长,需要持之以恒、长期坚持才能见成效。她还指出,此次“最美病区”评选活动,也是以“6S”管理检查评价为载体,针对现场环境全局进行综合考评,目的是促进护士执业行为、定置管理、安全管理和护士文明礼仪的标准化,提升护士素养,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工作环境。

此次培训会按照护理部前期制定6s管理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接下来也将有计划、有步骤、全方位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部署。整合全院资源,制定奖惩制度,实施重点攻关,及时督导,不定期检查,积极推进完成各阶段的任务。(审稿人 涂亚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