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栏目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部召开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孙锦霞)为了进一步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围绕基础质量、环节质量、终末质量全面加强护理安全工作监管。2020年6月30日下午,护理部在1号会议室召开二季度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护理部涂亚莉主任主持,护理部成员、各临床科室正副护士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图:会议现场

护理部孙锦霞副主任通报了二季度护理质量检查情况,从护理安全检查、急救药品物品管理、压疮、跌倒风险管理、责任制护理落实、护理满意度调查、专科护理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及建议。各科护士长针对本科室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做了反馈发言。全院急救车及急救设备的管理现状在二季度质控检查中问题比较突出,护理部涂亚莉主任特别强调各科室护士长一定要重视急救车及急救设备的管理,科室要建立急救药品及物品清查本,每周清查,要严格落实急救药品及急救设备交接班及检查制度,并请内科李梅护士长、急诊科王媛护士长将本科室的急救药品设备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议第二个议题由护理部副主任孙锦霞对二季度全院上报护理(安全)不良事件进行了汇总分析,二季度全院共主动上报护理(安全)不良事件共18例,其中二级事件4例,其余为三、四级事件,无重大护理纠纷,无护理投诉,绝大部分隐患事件科室已立行立改。孙锦霞副主任对各科室主动上报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对于二季度上报精神病人出逃未遂事件较多的心理科,因发生此类事件较多,护理部重点追踪科室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会上提出警示。心理科陈红梅护士长分析了原因、科室整改措施落实及学习培训情况,并表态要通过此类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的警示,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强化改进的重点,明确科室护理安全管理方向,不断持续改进科室护理工作。

会议交流环节,大家就科室健康教育形式的多样性与实施效果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近年来,各科室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举措,提升健康教育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内科、外科的健康教育板报、儿科的护理微课堂,都成为了医院健康教育的亮点。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落实“一病一品”、出院随访等优质护理服务是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促进科室发展,增加医院美誉度的重要举措。

会议最后,涂主任总结提出:一是要求各位护士长一定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火墙”;二是要强化护士长五查管理,确保重点环节安全;三是要强化一级质控,加强二级督查,防范不安全事件发生,落实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四是要积极开展多样化健康宣教、落突出院随访等优质护理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审稿人 涂亚莉)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