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香城都市报】一次相遇,一生感恩

时间:2021-04-16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夏咸芳通讯员程仁杰)“祝主任,您还记得我吗?5年了,您是我们全家的恩人……”4月9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女病区医生办公室里,上演医患一家亲的感人场面。一名嘉鱼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医院,寻找5年前自己的主治医师精神科女病区主任祝峰。刚一进屋,夫妇俩便认出了祝峰,其丈夫一把握住祝峰的手,许久不愿松开。

原来,5年前,该女子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思维、情感、行为十分混乱。其丈夫见状,连忙将她送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精神科女病区进行治疗。科主任祝峰接诊后,立刻为其完善了相关的体格检查,并针对检查结果为其制定了个性化治疗方案。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该女子神智逐步恢复了正常并顺利出院。

“精神病治疗不仅需要药物,更需要家属和亲人的关怀,其实亲人的呵护比任何药物都强。”祝峰称,该名女子能如此快速恢复神智,除得到院方及时治疗外,还应“归功”于其丈夫在该女子患病期间的不离不弃,精心看护,并严格遵照医嘱,按时督促其服药。正是在这种“双管齐下”之下,该女子不仅快速康复,正常生活,而且还顺利诞下了二胎宝宝。

其实,像该女子这样的精神病患者,在祝峰印象当中,还有很多。祝峰说:“从医十余年来,我越来越感受到,只要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及其家属,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他们也会对我们报以真诚和真心。每当我看到精神科患者出院后健康而快乐地生活,就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原文链接:http://szb.xnnews.com.cn/newb/html/2021-04/15/content_551638.htm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