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 & 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内二科

科室介绍

内二科简介

二内科主要从事消化、呼吸、内分泌及肾病四个专业。目前医生11人,其中硕士9人,本科2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4人。护士19人,其中本科17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9人。

1)医疗技术水平

① 呼吸专业   普及肺功能、床边血气分析的检测,开展支气管检查,早期肺癌的筛查。针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炎等疾病进行了规范化诊疗。无创呼吸及有创呼吸机使用。

② 消化专业  积极开展普通胃镜、无痛胃镜的检查,早期胃癌的筛查。

针对消化道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及肝硬化等疾病进行了规范化诊疗。

③ 内分泌专业   利用血糖管理系统对糖尿病患者持续血糖管理与指导。开展激素检测,针对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库欣综合征等疾病进行了规范化诊断。针对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腺垂体功能减退症等疾病进行了规范化诊疗。

④ 肾内专业  对肾小球疾病、慢性肾脏病等进行了规范化诊疗。开展了腹膜透析。

2)护理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改革护理模式,履行护理职责,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护理水平”的宗旨。我们不断的改善服务流程,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护理技术水平,提升护理质量。

为了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保障医疗安全,我们培养了重症监护护士2名,规范了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能熟练掌握呼吸机、心电图机、监护仪、各种输液泵、肺功能及床边血气分析检测等各类医疗仪器操作与维护;培养了内镜护士2名规范内镜室的消毒与各项操作规程;培养了PICC穿刺护士2名,能熟练掌握超声下PICC的穿刺与维护培养了糖尿病专科护士一名,建设院内血糖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以内分泌为主动的全院规范化管理,明显减少护理操作差错,有效提升工作效率。针对患者从入院到出院进行个体化的宣教。组建了糖尿病病友的微信群为出院患者的血糖管理提供便利。

为了丰富科内文化的建设,建立了科内活动区、设立了科内活动照片展示墙、荣誉墙、交流园地、糖尿病饮食宣教展示柜、健康教育处方取阅栏。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3)教学

系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院内科教学基地。每位医生承担了临床本科、专科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主治以上医生均通过国家执业医生考官培训并获得考官证,参加每年职业医师监考;系全院护士培训基地,医院新进护士首先在我科规范化培训。

4)科研

(1) 科研课题2019年以来承担各类科研课题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学术交流2019年来在国内外各级专业杂志发表10篇,其中SCI 2篇。


专家团队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

返回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