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皮肤科(教研室)

皮肤性病科

皮肤科教研室于1965年建院时成立,通过多年的教学、临床实践与改革的积淀, 教研室现有在编专职、双师型教师3名,硕士2名,在职称结构上,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助教1名。

    随着教学和科研的发展,为提高本课程的师资力量和专业水平,鼓励教师积极参加高学历教育和进修学习,先后攻读硕士研究生,先后赴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使本课程的知识结构更趋合理。

     皮肤性病学教研室目前承担着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等医药护相关专业本专科学生以及留学生的皮肤性病学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见习实习。同时也开设了美容皮肤科学和美容化妆品学等选修课。开展了大学生性健康教育的在线课程。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皮肤性病科是一个临床医疗及临床教学为一体的科室,医学设备齐全,医疗服务流程完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突出的现代化科室。科室常年秉持中西结合、全面发展,专科治疗效果突出的发展战略,对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了系统化的诊治研究,运用多种中西方法治疗,疗效显著。

   目前皮肤性病科开设的主诊项目如下:1、各种多发性皮肤病:如痤疮(青春痘)、皮炎湿疹、皮肤过敏、毛发问题、各种瘢痕等;2、各种细菌感染:毛囊炎、疖痈、脓疱疮、皮肤糜烂溃疡等;3、各种真菌感染:头癣、体癣、手足癣、甲癣、花斑癣等;4、各种病毒感染:水痘、带状疱疹、各种疣等;5、皮肤亚健康管理:果酸活肤术、LED光动力等;6各种性传播疾病:淋病、生殖道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等。另外,我科的有关损容性皮肤病和皮肤年轻化的诊疗项目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皮肤性病教研室先后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余篇。科室完成校级科研5项,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咸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编教材3册, 参与编写的大学生教材《皮肤性病学》第三版(科学出版社),《临床基本技能操作与考核评分》(科学出版社)已在高等院校广泛使用。


专家团队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