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教育“临床护士岗位胜任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12-3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唐春花)12月25日,我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临床护士岗位胜任力提升培训班”,院长查文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科技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罗菊英教授,附二医院副主任护师涂亚莉、唐春花、孙锦霞及外科护士长王琦等护理专家及同仁从五个方面的学习内容进行培训交流,来自全市各医院护理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幕式上,查文良对参加本次学习班的专家及护理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为我市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交流中,涂亚莉以“创新护理人才的培养及新时代护理队伍的建设”为主题,运用大量护理创新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实例,讲述了如何培养护士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以及新时代护士应具备怎样的敬业精神、专业态度和职业素养等。

罗菊英教授从护士岗位胜任力的概念、要求、评审体系以及护士的成长之路,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案例素材诠释了护士胜任力的成长过程。罗教授讲到,职业规划是人生规划的重要阶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我目标,将使个人的学习和专业更加行之有效。她的讲授为我们护理人员指明了职业方向。

唐春花以《基于岗位胜任力与能级进阶模式的护士分层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以《等级医院的评审标准》深入浅出的解读护士分层培训的必要性。她提出医院的发展需要培训,培训是效益而不是成本,通过培训让护士适应多元化的角色,提高其综合能力。

孙锦霞向大家展示了“质控管理工具”在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与图表制作方法。她指出运用科学的质量管理工具对我们改进临床护理工作、不断提升护理质量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王琦以《压力情绪管理》为题,分享了压力的相关知识及压力对护理工作的影响,重点阐述了组织的支持以及护士自身如何做好压力管理,关注自己;现场的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护理同仁们均积极思考讨论、参与其中,气氛活跃。通过培训提高了护理人员对压力的识别能力及抗压能力,做好情绪管理,做一个微笑天使。

本次培训,学习氛围融洽、会议内容充实,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护理部负责人唐春花作培训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大家对护理人员岗位胜任力的认识、护士创新能力的培养、护理质控工具的运用、护士的分层培训与使用以及护士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压力和情绪等有全新的认识,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应用于护理管理及临床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医院整体护理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