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晒亮点找不足 转作风提质效

时间:2023-02-08  作者:  点击: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记者 夏咸芳 通讯员 涂亚莉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22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盘点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梳理差距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前进方向。该院全体院领导、专职组织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查文良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各党支部书记现场ppt述职、总支书记点评、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会上,全院1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各自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晒出亮点、查摆差距,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随后,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查文良对机关总支所属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克全对综合业务党总支所属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党委书记查文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在履行抓党建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查文良指出,要按照“四有”要求丰富支部工作内涵:一是支部班子要有作为,支部书记作为“班长”要身先垂范、履职尽责;二是组织工作要有创新,按照“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三是支部党建工作要有品牌,结合支部特点创新开展工作和活动,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机关要携手临床、服务一线,切实做好抓党建促业务四是党员队伍要有典型,要大力宣传党员先锋事迹,积极发展新党员,尽量把优秀的医务人员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专家。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党的新一期主题教育启动之年,是医院党支部换届之年,是各级“两优一先三好”推选之年。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四比四促”活动为抓手,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抓实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发展、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