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温馨“医”瞬间 岁寒情深,这个春节附二医院暖意浓

时间:2023-02-09  作者:  点击:

记者夏咸芳通讯员涂亚莉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辞旧迎新、合家团聚的时刻,因为工作需要,很多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用他们的“舍”与“守”,成就万家团圆,健康平安。这个春节,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春送福活动,在该院党委的带领下,该院行政领导班子、医患之间送福送温暖,共度幸福年。

新年祝福篇

“新年好!”“给大家拜年!”“大家辛苦啦!

大年初一,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到各临床科室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红包,每到一处都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值班人员病区患者情况及工作需求,并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医疗诊治和重症救治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大年初七,正式上班的第一天,该院党委书记查文良、院长黄翠萍带领班子成员早早地来到各科室、病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再次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一声声真挚的问候,传递着浓浓暖意;一串串美好的祝福,让职工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守护生命与健康。

坚守岗位篇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认真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门急诊、病房、手术室……任何一个科室、每一个角落都是医护人员匆忙的脚步、忙碌的身影,数百名“附二人”坚守“医”线,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急诊科是急症病人最集中的科室,无论何时,这里的医护人员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越是节假日,急诊科医生、护士越是忙得不可开交。从接诊、检查、诊断、转移病患……忙碌的脚步就没歇下。春节期间,这里接诊、抢救各种急危重症患者近百人次,输液处置200余人次。

内科重症病房责任更重。在这里,随时能听到机器的警报声,看到医生护士奔跑的脚步、揪心的神情……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守在危重患者的床前,用爱心和耐心,用责任与担当,捍卫生命防线,书写生命奇迹。

医患和谐篇

辞旧迎新,医路同行。“在疫情防控突然放开期间,我和老伴双双中招躺平,精神和身体经历了一次重创……住院期间,得到了外科李军、程建等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关照,以及内二科李娟医生科学细心的研判指导,得到了外科护士长王琦及护理团队的精心照护,得到了放射科任鑫和高睿的鼎力相助,病情一天天好转,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各项指标正常而出院……”

“院附二医静寂寥,花容护士步轻悄……”有感于医护人员春节期间对自己亲人的精心照护,患者及其家属们手写的一封封感谢信,一首首小诗在患者出院之后“飞”向医院,以此表达他们全家对附二医院医护春节无私守护的感激之情。

春节期间,为给在院患者营造欢乐祥和、温馨的“年味”氛围,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各个病区都装扮得喜气洋洋,并以不同形式向病友表示慰问,送上祝福。患者李阿姨感动地说:本来不能回家过年还很失落,但是看到这里的医生护士为我们考虑,把病房布置得像家一样漂亮,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我们有了在家过年的感觉,今年春节,医护人员就像是我们的家人。”

像黄娟一样,无数医护人员们坚守病区,用真心、爱心、耐心、细心悉心照顾着病区患者,让他们感受来自医院家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医患和谐的春风温暖了病房,温暖了新年,温暖了整个医院。

患者至上,亦医亦友。一直以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病人所想,通过开展科室医患活动、党委送温暖等举措,努力促进医患和谐发展。该院党委书记查文良表示,未来,医院将持续传递生命温度,推动人文关怀,提升医疗竞争力,更快更好发展医院,更高质量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