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5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19日、21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120名党员干部走进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村,开展红色教育、党风廉政微课堂、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重温誓词 坚定奋进信念

党员干部来到通山县厦铺镇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鄂东南道委机关旧址等革命遗址。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冷水坪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党员干部们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为先烈们敬献花圈,感悟先烈们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精神。

青山绿水旁,灰墙黛瓦间。青年干部们走进冷水坪村,乡村文化墙上精美的乡村彩绘、闲置房屋改造升级的清廉民宿、整洁的红色书屋......驻村工作队依托当地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营造出浓浓的“红色氛围”。

在驻村干部的引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冷水坪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看到冷水坪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呈现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生动图景。

红色课堂扛起责任担当

湖北科技学院驻冷水坪村干部娄大峰同志以《湖北最后的游击根据地》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人物事迹,将党员干部们带入到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驻村青年党员陈旭杰说道:“在这里无数红色革命故事口口相传,革命精神时时激励着我,我倍感驻村工作无上光荣。”

廉政教育筑牢党性原则

在党风廉政微党课上,党员干部们学习了鄂纪办《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党委书记查文良同志透过案例以“微党课”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告诫大家,要在先烈事迹中积聚磅礴力量,在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守牢思想防线,敬畏法纪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要能经受住各种风险挑战,遵守党纪国法,紧绷清廉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活动中,附二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发展的中共预备党员配发党徽、党员证及党员学习笔记本等;开展“下基层 保健康”义诊和村庄洁净等实践活动。

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地了解到革命先烈们无畏个人生死的英雄事迹,更真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更充分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满意方便的医疗服务,为加快建设三级医院贡献力量。

                                                         (通讯员涂亚莉   审稿陈克全)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