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筑牢安全“防火墙”!湖科附二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消防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3-05-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王国斌 程仁杰 审核 陈克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附二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培训及整治等系列活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深入排查 责任到人

4月26上午,医院党委书记查文良、院长黄翠萍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全院各科室,对消防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及使用,建筑施工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值班人员值班情况,职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医院大型设备、电器产品、燃气用具及其线路、管路的选型、使用、维护保养及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抽检。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布置整治措施,限期销号。

强化意识 全员培训

为强化安全生产思想,普及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4月27下午,医院组织开展了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了湖北高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消防工程师陈英前来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中,陈英就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教训,详细阐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危害性,为职工日常工作敲响了警钟,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们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会议中,为进一步压实各科室、各部门及各重点区域责任人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院长黄翠萍与各职能部门、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相关职能部门、各科室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完善机制、严查严管;全院干部职工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业务发展工作,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培训;要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通过系列活动,安全生产理念在全院进一步提升,平安医院建设进一步推进。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