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官方网站!

 学校网站  |  导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世界手卫生日∣我院开展“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主题宣教活动

时间:2023-05-09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5日,是第15个“世界手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意识,增强医、护、患手卫生的依从性和正确性,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医院手卫生环境,5月5日,我院开展了以“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为主题的手卫生系列宣教活动。

发动倡议护健康

活动当天,院感办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呼吁全院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牢记“两前三后”,主动按七步洗手方法正确洗手/手消毒。时刻树牢手卫生理念,做到“知信行合一”,使手卫生制度变为自觉行为。

院内宣传氛围浓厚

各科室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手卫生宣传,如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进行手卫生培训、发放宣传海报、门诊大厅播放手卫生宣传视频、公众号播放手卫生公益宣传片、电子屏播放手卫生宣传标语等,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对手卫生重要性的认识。

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阻断细菌传播,预防疾病流行,是健康生活的前提与保障,需要社会共同加入行动。5月5日上午,院感办孙锦霞主任走进咸宁市人民广播电台《健康咸宁》栏目直播间,以“学习正确洗手,守护你我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手卫生科普宣教,深入浅出向社会大众讲解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呼吁全民参与手卫生运动,践行“人人都是健康责任者”的理念。真正让手卫生深入人心,渗透到老百姓的实际生活中。

督导促进,践行规范

当天,院感办组织医院院感质控员深入全院各科室,现场进行手卫生采样,对部分科室的医生、护士、保洁员进行了手卫生现场调查, 同时开展手卫生指导,演示正确“七步洗手法”的规范操作,增强全院医护人员手卫生意识,引导提升手卫生知晓率、依从性及正确率。

Copyright © 2012. hbustah.com & hbustcmc.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院地址:湖北省咸宁市温泉马柏大道168号(东门) 茶花路58号(西门)
健康热线:0715-8135247 急诊电话:0715-8102652
备案信息: 鄂卫网审[2012]第0042号 鄂ICP备12018521号   鄂公网安备 42120202000031号
注:本站所载医疗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疗效依据